> 东京世乒赛|2014世乒赛 > 场外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乒联变革允许跨协会组合 明年苏州世乒赛将实施

来源:现代快报

  东京世乒赛激战正酣,赛场之外,国际乒联理事会昨天通过一系列重大决议:从2015年苏州世乒赛单项赛开始,每个协会的单打名额从最多7人减至5人,双打比赛中每个协会最多报2对或4人参赛,允许跨协会组合参赛。

  谈及跨协会组合,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强调,国乒已经拿出最核心的东西,“我们都是拿最好的队员和别人配,并不是一般的队员。”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单打名额缩减 中国从7个降至5个

  前些年,世乒赛每个单项每个协会可以报8人(对),因此曾出现过国乒包揽混双8强。之后,国际乒联把每个协会参加每个项目的人数降至7人。如今,金牌之师国乒在世乒赛依然难逢对手。或许是希望看到更多不同协会的选手出战世乒赛,国际乒联决定将每个协会参加世乒赛单打比赛的名额由5个缩减为3个,即每个协会最多只能报3名男单和3名女单。

  此外,世界排名前100中有选手的协会可增加1个单打名额,世界排名前20有选手的协会再增加1个名额。因此,明年苏州世乒赛,东道主中国队将有男女单打各5个参赛名额。

  对于这一变革,昨天一位圈内人士分析道,“以中国队强大的集团优势,这项改革对中国队并无太大的影响。”

  允许跨协会组合 苏州世乒赛开始实施

  “世乒赛男双决赛,对阵双方是张继科/波尔VS马龙/奥恰洛夫。”这样的一幕很有可能在明年的苏州世乒赛上成为现实。因为国际乒联昨天通过决议,确定在明年苏州世乒赛单项赛中允许“跨国配对”出现在男、女双打和混合双打项目中。此前,世乒赛每个协会在双打项目上可报名各3对选手(6人),改革后,每个协会在双打项目上只可派出各4人出战,但允许这4人进行跨协会配对。

  “非常高兴能看到这样的结果,跨国配对可以让所有的运动员都受益,这个决定将大大提高乒乓球项目的关注度以及推广。”大会结束后,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说。

  1995年天津世乒赛上,获得男双亚军普里莫拉茨/萨姆索诺夫是一对“跨协会组合”。但此后,国际乒联就禁止球员跨协会组队参加比赛。去年韩国公开赛,在国乒总教练刘国梁的推动下,中国男乒选手与韩国、法国选手配对出战双打比赛。

  “通过这样的配合,国外选手能了解中国队的水平,对他们有真正的帮助。”昨天点评乒联的变革,刘国梁说:“经过公开赛的试验,和中国队配合过的几个协会在这次乒联大会上都给出相关提案。因为只有有了成绩,国家才会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这样才会有利于发展。”

  刘国梁强调,国乒已经拿出了最核心的东西,“我们都是拿最好的队员和你配,并不是一般的队员。”不过,被问及“跨协会组合”的效果时,刘国梁说,“欧洲还是那些队员,二流水平比较多,一流水平中年轻队员不是特别多。他们在培养和输送过程中毕竟不像中国,一代一代几十年积累了一个极强的生产线。”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4/n399092981.shtml report 1909 东京世乒赛激战正酣,赛场之外,国际乒联理事会昨天通过一系列重大决议:从2015年苏州世乒赛单项赛开始,每个协会的单打名额从最多7人减至5人,双打比赛中每个协会最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