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4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4斯诺克世锦赛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塞尔比赛季4度跻身决赛 百杆147后再冲两大榜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5月4日凌晨,在2014斯诺克世锦赛半决赛的一场比赛中,塞尔比17-15力克罗伯逊,时隔7年再度挺进世锦赛决赛。塞尔比本赛季状态出色,完成了载入史册的百杆147后,更是四次在大型赛事上打进决赛,在目前的积分和奖金双榜上,塞尔比都有争夺年终第一的机会。

  赛季四度跻身决赛

  本赛季塞尔比始终保持出色的状态,赛季初排名赛两次八强一次四强,直到英锦赛上状态迎来了爆发,塞尔比连胜多特、霍金斯、沃尔顿后打进决赛,但最终7-10不敌罗伯逊获得亚军。随后背靠背的大师赛上,塞尔比又是连克马克戴维斯、希金斯和墨菲后打进决赛,但这次塞尔比4-10惨遭奥沙利文横扫无缘冠军。海口赛上塞尔比击败梁文博、麦克马努斯和傅家俊后再度打进决赛,但决赛中6-10不敌墨菲,收获了第三个亚军。本届世锦赛上,塞尔比击败卡特、麦克马努斯和罗伯逊后,本赛季第四次打进了大型赛事最后的决赛。

  积分奖金榜力争第一

  由于本赛季丁俊晖、罗伯逊和塞尔比都有着出色的表现,所以使得排名榜上的争夺非常激烈。积分榜上世锦赛之前罗伯逊、丁俊晖和塞尔比都有争夺年终第一的机会,丁俊晖首轮出局后退出了争夺,而塞尔比和罗伯逊相会半决赛,最终塞尔比击败罗伯逊挺进决赛。目前积分榜上罗伯逊依旧以92300分位居榜首,而打进决赛的塞尔比总积分达到91920分,和罗伯逊之间差距不到400分,如果塞尔比最终夺冠就将铁定超越罗伯逊,由于本赛季是积分制的最后一个赛季,最后一个积分制下的年终第一颇具意义。

  奖金榜上争夺同样非常激烈,本届世锦赛之前丁俊晖、罗伯逊和塞尔比分列前三位,虽然丁俊晖早早出局,但只要罗伯逊没有打进决赛,依旧无法超越丁俊晖,奖金榜上丁俊晖70万镑位居第一,而罗伯逊半决赛出局后定格在68万镑。但丁俊晖并没有就此锁定奖金榜第一,塞尔比目前虽然仅仅只有60万镑奖金,但如果一旦其拿下世锦赛最后的冠军,那么奖金将超越丁俊晖,塞尔比一旦夺冠就将在积分和奖金榜上双双夺得年终第一。

  打出史上第一百杆147

  尽管世锦赛最后的决战还没有打响,但塞尔比本赛季的表现已经足以载入史册,进入2014年后墨菲连轰两杆破百,使得斯诺克官方统计的147满分杆达到了99杆,谁将轰出具有历史意义的第一百杆147,成为斯诺克最为热门的话题。最终完成这一纪录的不是满分王奥沙利文,也不是丁俊晖和罗伯逊,而是塞尔比在英锦赛半决赛对阵沃尔顿的比赛中打出,塞尔比职业生涯此前仅有一杆147满分,第二杆就载入史册,不得不说塞尔比运气非常不错。

  (风清扬)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4/n399093957.shtml report 422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