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林书豪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西部首轮火箭VS开拓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书豪恐成休斯顿钉子户 火箭今夏交易他难度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林书豪 

  惨遭利拉德压哨绝杀,板凳席上的林书豪一脸的惊悚和绝望。沮丧过后,林书豪的内心更多的也许是迷茫。下赛季他的薪水高达1500万美元,这显然是莫雷所不愿承受的,但究竟有没有球队愿意接纳他的大合同,这个疑问恐怕没有人能知道答案。

  【林书豪的优缺点】

  优点:

  1 头脑冷静,心理素质过硬,关键时刻敢于承担责任,也勇于投篮,哈登在场亦不例外。更难得的是,他经常能在读秒阶段将球命中,甚至是射中压哨球。

  2 进攻端球技全面。本赛季投篮技术进步明显,三分球也不例外。突破、传球、中投、罚球和三分球等方面都没有明显的短板,这一点值得称道。当他拥有足够的控球机会时,林书豪可以很好的掌控比赛节奏,并充分调动起队友们的积极性。

  3 优秀的团队球员。性格坚韧,懂得隐忍,顾全大局,愿意为集体利益作牺牲。对于球星众多、核心成双的火箭来说,他们很需要林书豪这样类型的团队球员,否则很容易引发步行者式的内讧。

  缺点:

  1 防守短板没有太大的改观。林书豪在防守时很用心,但受制于身体因素,他在对抗顶级控卫时有些力不从心,特别是难以遏制那些速度快、启动猛的对手。

  2 失误率偏高。林书豪的传球向来大胆,充满想象力,这使得他经常能送出漂亮的妙传,同时也会出现一些让人感觉不太能接受的“低级失误”。与此同时,他对球的保护能力不够,常会在高强度的对抗中遭对手抢断,甚至是发起反击,这对火箭的伤害无疑是致命的。

  3 性价比不高。林书豪当年和火箭签约时,莫雷对他的期望值很高,所以开出了3年2500万美元的“天价”,林书豪下赛季的薪水将暴涨至1500万(计算薪资空间时按837万为准),这相当于全明星球员的身价。

  【缺点解决办法】

  首先客观的说下,林书豪本赛季的防守和控制失误还是有一定的进步的。防守端,他曾卓有成效的遏制过帕克和康利等人,这说明他在这方面并非没有潜力和上升空间。不过林书豪需要加强防守挡拆方面的努力和学习,同时对此进行总结和反思。

  休赛季,林书豪应该像去年夏天一样,找好的训练师针对自己的缺点进行系统的突击补强,加强身体对抗能力——事实上,本赛季林书豪已经在这方面尝到了甜头。

  失误控制方面,林书豪在阵地战中的传球应该学会更稳妥,不必传那些难度太大的球。至于避免被对手抢断,这只能靠他自己继续去加强身体对抗,当然比赛经验的积累也有助于减少他的失误。

  【林书豪在火箭的前景】

  很多人都担心林书豪被火箭特赦,这是不可能出现的——按照联盟规定,被特赦的球员所签的合同,必须是在2011年7月1日之前完成的,而林书豪的合同是在2012年夏天签的,所以前提条件都不具备。

  换句话说,火箭要想放弃林书豪,只能通过交易的方式来进行。纵观整个联盟,愿意考虑接手林书豪的,只会是那些志在彻底重建、从而对他到期合同感兴趣的球队。如此,莫雷交易林书豪的球队目标范围将会很小。

  雪上加霜的是,林书豪的球场位置是控球后卫,这是联盟里最不缺的球员类型。客观的说,和林书豪实力相近但薪水不高的控卫,在NBA里可谓是一抓一把。既然如此,那那些球队为何要选择林书豪呢?

  因此,火箭今年夏天很有可能面临想交易林书豪但无人问津的尴尬。若结果真的是这样,那莫雷也只能认命,因为当年正是他的毒药合同,坏了尼克斯续约林书豪的好事。

  (清河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4/n399094190.shtml report 2222 林书豪惨遭利拉德压哨绝杀,板凳席上的林书豪一脸的惊悚和绝望。沮丧过后,林书豪的内心更多的也许是迷茫。下赛季他的薪水高达1500万美元,这显然是莫雷所不愿承受的,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