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京世乒赛|2014世乒赛 > 女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团大胜进4强 孔令辉:刘诗雯需“考查”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杨敏
孔令辉表示,派刘诗雯上场是对她信任。 

  本报东京5月3日电 (特派记者 杨敏) 第52届世乒赛团体赛今天决出了男、女团的4强席位。继中国男乒轻松挺进半决赛后,卫冕的中国女乒在1/4决赛中也毫无难度地以3比0横扫朝鲜女队。对于广州籍世界冠军刘诗雯继续被派上场,主教练孔令辉表示,这是对她信任的体现,也因为她过去在团体赛上的表现略有欠缺,所以必须多给她锻炼的机会。明天上午,中国男队将在男团半决赛中迎战中华台北男队,而中国女队则在中午与新加坡女队争进女团决赛,另外两场半决赛的对阵是日本男队VS德国男队,日本女队VS中国香港女队。

  丁宁遭“雪藏”是策略

  中国女乒在本届世乒赛小组赛期间曾以3比0轻取朝鲜女队,如今在淘汰赛上相遇,国乒延续此前的强势,以相同的大比分淘汰对手。不同的是,绝对主力丁宁被“雪藏”,出场阵容由李晓霞、刘诗雯与朱雨玲组成。去年在巴黎世乒赛上成就“大满贯”的李晓霞以3比0完胜李美光,在第二盘对决中登场的刘诗雯也轻松地以3比0拿下削球手李明顺,在第三盘登场的小将朱雨玲是唯一丢局的主力,她在前两局与对手战成1比1,之后连扳两局以3比1为国乒锁定胜局。

  对于未见丁宁上场,孔令辉解释说,这是对她充分信任,“我对李晓霞和丁宁都比较放心,这样的排阵是为后面的比赛作准备。”至于刘诗雯,他认为给予上场机会才是信任她的体现,“我们本次参赛的两个目标,一是夺冠,二是观察队员在比赛中的表现,刘诗雯在以往的团体赛中还是稍微欠缺,所以这次一定要给她上场机会。”他坦言,里约奥运会的参赛阵容由三名队员组成,目前李晓霞与丁宁的发挥趋向稳定,“还有两年时间,参与竞争的人选要更多一些。”中国女乒半决赛将对阵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冠军新加坡女队,孔令辉自信地认为,无论面对哪一个对手,中国女乒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均能占上风。

  国际乒联在今天的理事会会议后公布了今后世乒赛的改革方案,包括从明年开始削减世乒赛单项赛的单双打参赛名额,从下一届团体赛开始压缩参赛队伍,更允许跨国组合报名参加世乒赛双打。国乒总教练刘国梁认为,新政的推行将使中国队的高水平选手能在双打中提升其他选手的水平。从明年的苏州世乒赛单项赛开始,国际乒联将允许来自不同协会的选手自由配对参加男双、女双及混双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4/n399099088.shtml report 1834 孔令辉表示,派刘诗雯上场是对她信任。 本报东京5月3日电(特派记者杨敏)第52届世乒赛团体赛今天决出了男、女团的4强席位。继中国男乒轻松挺进半决赛后,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