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成足客场5球惨败给青岛 “保卫成都”又喊起来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三外援首次同场首发,以0:5的比分败走青岛。这是昨天中甲第8轮,成都天诚面对青岛中能交出的“成绩单”。结果较为苦涩,前景也令人揪心。如果今日延边队打平或者取胜,成足又将跌入降级区。据悉,成都天诚已经宣布正式重启上赛季的保级模式。在目前情况下如何摆脱困局,考验着俱乐部、教练组和球员的智慧。只有各方同心协力,方能走出泥淖。

  三杆洋枪首次同场竞技

  当赛季第二次前往青岛时,执行主教练余飞告诉记者,此去将非常艰难,“毕竟人家是中超下来的球队,实力在我们之上”。不过,浸淫足球圈多年,余飞也认为“有得一拼”,因为足球场充满任何可能性。而且,布里斯从法国治伤归来,这让余飞信心更足。果然,在天泰体育场,青岛人高翔戴上了队长袖标,布里斯、马修斯和萨利姆三名外援首次同场首发。此前,马修斯保持全勤,揭幕战布里斯在场,但萨利姆却因伤没有前往青岛。直到第8轮,重金打造的“洋枪队”才联袂首发,也可见目前成足面临的艰难处境。

  余飞的想法是尽力抢分。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打疯了”的毛剑卿帽子戏法,达拉纳赫梅开二度,成足没有任何机会,就以0:5的赛季最惨痛比分败走岛城。不过,俱乐部官员认为,结果是惨了点,但过程却不尽然。“上半场输1个,我们却有3、4个机会,只是没抓住。中场休息时,大家都在相互打气。不过,队员太着急了,连老到的马修斯的脚下球也被断遭打反击。”这种情况下,比分拉大似乎不可避免。

  重启“成都保卫战”

  大比分输给青岛,成足已经5轮不胜。有点尴尬,又有点失落。在此之际,成都天诚宣布正式重启上赛季的保级模式。将赛季目标从进入前八名悄然修改为保级。这是无奈的选择,但也是明智的选择。

  历史是一面镜子。今年联赛开打前,天诚队一名教练就曾表示:“今年就是保级。”当时这话听起来并不怎么顺耳,但现在看来并非没有道理。在队员能力和水平不够的情况下,让全队上下团结一致尤其重要。从某种角度来说,目前球队不需要什么战术大师,更需要一名知人善任的大管家,需要一名能一呼百应的带头大哥。

  要想保级,7月开始的二次转会期对天诚来说尤其重要。无论是余飞还是俱乐部高层,都认为目前球队最薄弱的环节还是中场,没有能控球能组织的球员,后腰拦截能力再强也没有多大的意义,引进一至两名中场球员势在必行。经验证明,哪怕是花个大价钱,也一定要引进一名当打的中场核心,小敲小打不足以让“失血”多时的天诚迅速提升战斗力。

  ■记者手记

  换副牌 冀望二次转会

  在现有阵容下,余飞为首的教练班子能激发出球队多大的潜力,谁也不敢打包票。那么,要完成保级重任,二次转会做出人员调整就很必要了。据悉,上赛季从恒大租借归来的彭欣力,又有可能成为天诚重启保级模式后的重要一环。上赛季二次转会期间,彭欣力一度被天诚租借回来,他有效地盘活了球队中前场。今年的二次转会期间,彭欣力有可能再度成为天诚的引援目标。

  “二次转会期间其实引人很困难,好的球员别的球队都在用。”天诚俱乐部官员说,“彭欣力大家都很熟悉,在恒大也经常进入18人名单,我们当然很想再把他租借回来。”不过,由于牵涉到价钱问题,天诚方面表示,彭欣力回归的难度不小。

  在余飞看来,如果彭欣力回不来,可能还是会让王锴踢后腰,让他多组织一下。余飞表示,在现有人员的基础上,他目前对阵容也只能进行微调,二次转会期间,俱乐部最好能找来一名组织型前卫和一名后腰,“我还是想用双后腰,球队目前的中场防守问题太大了。王锴、马冲冲、何滨、张波他们我也在逐一搭配。”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4/n399099391.shtml report 1991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三外援首次同场首发,以0:5的比分败走青岛。这是昨天中甲第8轮,成都天诚面对青岛中能交出的“成绩单”。结果较为苦涩,前景也令人揪心。如果今日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