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夜跑族”成时尚新选择 戴耳机夜跑变头号杀手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28岁的常小姐是一个典型的“夜跑族”,每周至少要参加三到四次夜跑,路线大都选择在离家近的街道上,每天跑步的时间是从晚上8点半开始,一直持续到9点半左右,她告诉记者,白天上班抽不出时间跑步,再说夜间城区街道比较清静,而且温度凉爽适宜,街上的车流量和人流量又少,比较适合进行体育锻炼。“我比较喜欢跑小街巷,从如意里跑到四牌楼,或者从估衣廊巷跑到小火瓦巷,”时间久了,她的邻居中参与夜跑的人也认识了不少,有时大家会相约出来跑步。

  事实上,“夜跑族”在南京已经出现了较长一段时间,特别是在玄武湖、中山陵等景区里。前天晚上,记者来到玄武湖公园,戴着耳机跑步的人几乎占了跑步人数的五成以上。因为“两耳不闻窗外事”,在环湖路上慢走的人时不时都要小心避让迎面而来的“夜跑族”。

  为什么大家喜欢边听音乐边跑步呢?有网友分析,“跑步比较单调乏味,听音乐就感觉不无聊,而且浑身有力。”但很多网友都说,“在国内城市戴耳机跑步并不适合!”

  有些跑友在散步的人群中跑,还甚至跑到了机动车道上,与汽车一起“赛跑”。前天晚上,记者在扬子江大道滨江线上看到,一名男子慢跑在路边,有些车辆经过时与其距离很近。该跑步男子表示,城里的公园人太多,而这边路面比较顺畅一些,他背上贴了反光标志,汽车经过时很容易发现他。

  夜间跑步要讲究一些原则,其中安全必须摆在第一位。曾经组织过“夜跑南京城、寻访老建筑”的一位老跑友告诉记者,戴耳机跑步已经被跑步界公认是夜跑“头号杀手”,而城市里夜跑经常发生与行人、自行车磕碰的事情。因此,这位老跑友已经离开城市街巷,“转战”南京的高校和公园继续夜跑。

  他告诉记者,曾经有一段时间他喜欢绕着奥体中心夜跑,每天1个小时,还用手机软件计算里程。但是,“虽然河西奥体中心那边到了晚上车不多,人更不多,但有一次跑步差点撞上了一只流浪狗,因为速度比较快,狗突然窜出,为了避让狗结果把自己的脚给崴伤了,自那以后我就放弃河西了。”现在,他会选择到高校里跑步。另外,“市区的公园到了晚上7点后基本都不要门票了,到公园里跑也相对安全一些。”

  记者了解到,开车人也常常遭遇避让跑友紧急刹车的情况,令车主烦不胜烦。“开着近光灯,前方5米处突然看到有人跑步,赶紧急刹车。”车主李先生说,每次遇到都被吓得一身汗。在陵园路上,记者也常常看到车主为夜跑者让路,有的车主长按喇叭,前方戴耳机的跑友依然不为所动。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4/n399099890.shtml report 1053 28岁的常小姐是一个典型的“夜跑族”,每周至少要参加三到四次夜跑,路线大都选择在离家近的街道上,每天跑步的时间是从晚上8点半开始,一直持续到9点半左右,她告诉记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