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京世乒赛|2014世乒赛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跨国双打”将重返世乒赛 中国单项名额遭削减

来源:现代金报

  主席换位但革新脚步未停。国际乒联理事会昨天在东京世乒赛期间宣布通过以中国乒协为主导的一项提案,从2015年苏州世乒赛单项赛开始,将重新允许跨协会组合参加双打比赛。

  去年4月初的韩国公开赛上,中国男乒五名选手与韩国对手配对男双,迈出了“跨国组合”重返国际赛场的第一步。力主在世乒赛上推行这一做法的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当时表示,中国乒协试图通过与其他乒协的选手配对双打来实现技术层面上的沟通、学习,为推动世界乒乓球运动的发展敢于拿出自己的最核心利益。

  据悉,这一提案得以通过,并非中国乒协一家努力的结果,国际乒联运动员委员会和几个拥有较大影响力的乒协都向国际乒联年度代表大会提出了类似提案。“他们和中国不谋而合,说明这个提案代表了乒坛最高水平选手和协会的共同心声,诠释了‘乒乓无国界’的理念,”刘国梁说。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则表示,国际乒联理事会本着团结、合作的精神,在很多提案的讨论过程中达到了高度的一致。他说:“以有利于这项运动的长远发展为原则,通过开放式讨论,我们今天做出了一些重要的决定,未来必将更加凝聚世乒赛的影响力。”

  除了跨协会配对的形式将重现世乒赛舞台,国际乒联理事会还就控制世乒赛规模出台新规。

  具体来说,2015年和2017年的单项世乒赛上,单个协会的单打名额将由现在男、女各5-7名削减至3-5名,主办协会则最多可派男、女各6名选手;男双、女双和混双名额由现在的每协会各3对减至2对,如出现跨协会配对的情况则所属两个协会各占1对名额。据新华社电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4/n399101705.shtml report 845 主席换位但革新脚步未停。国际乒联理事会昨天在东京世乒赛期间宣布通过以中国乒协为主导的一项提案,从2015年苏州世乒赛单项赛开始,将重新允许跨协会组合参加双打比赛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