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4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4斯诺克世锦赛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沙利文17比7晋级 利剑不老连续三年杀进决赛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景正华

 

 奥沙利文冲击个人世锦赛三连冠。


 千万不要觉得,1975年出生的奥沙利文老了;也千万不要觉得,一年就挑几个比赛打打会影响状态。“火箭”的实力和状态始终发烫,尤其到了世锦赛上,更是火力十足。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奥沙利文以17:7的比分横扫霍金斯,提前一个阶段就结束了比赛。这已经是“火箭”连续第三年杀进世锦赛决赛,只是能否三连冠,暂时还不确定。

  不老的实力和手感

  去年的世锦赛决赛,对阵的双方正是奥沙利文和霍金斯。在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两人又一次相遇,只是这次是在半决赛。结果,奥沙利文以17:7再度轻松战胜了霍金斯,连续第三年闯入决赛。决赛中,“火箭”的对手将是塞尔比和罗伯逊之间的胜者。

  根据世锦赛的赛制,半决赛为33局17胜,分四个阶段举行。奥沙利文在前两个阶段结束后以11:5领先,第三阶段他在中场休息后连赢四局,最终以17:7获胜,提前一个阶段晋级决赛。这样,奥沙利文在参加决赛前,多出了一天的休息时间。

  获胜的背后,奥沙利文也刷新着自己世锦赛的数据:在克鲁斯堡73战57胜,胜率达到78%,追平了台球皇帝亨德利的纪录,并列历史第一位。连续三次杀进世锦赛决赛,很有希望成为继戴维斯和亨德利后,史上第三位在克鲁斯堡实现三连冠的球员;连续两场提前一个阶段取胜,则追平了老球王戴维斯……

  此前,奥沙利文2001年、2004年、2008年、2012年和2013年五次杀进世锦赛决赛并全部夺冠,这一次他要捍卫自己在克鲁斯堡的决赛100%胜率。奥沙利文若如愿第六次捧杯,也将是1978年45岁的里尔顿之后,最年长的世锦赛冠军。

  不老的斗志和雄心

  “还有一场比赛要打,我已经抑制不住兴奋的心情了。现在对我来说只剩下决赛,提前晋级后我将好好休息一天,好好准备这场最重要的决赛。能够连续三年打进决赛并且已经两次夺冠,三年前我可不敢想会是这样。”打完和霍金斯的比赛,奥沙利文的斗志昂扬。

  提前闯进决赛,奥沙利文将冲击个人世锦赛三连冠和第六个冠军,如能取胜将追平史蒂夫·戴维斯的六冠纪录,距离亨德利的七冠将仅有一步之遥。“我会好好准备决赛,做好我的工作,如果我能打出我的进攻节奏,我确信我有很好的机会去赢得胜利。”奥沙利文很自信地说。

  随着年龄的增加,加上身体不是很好,奥沙利文最近几年的参赛和训练都得不到保证,但这一切都没有影响他在克鲁斯堡的表现。“随着比赛的进行你总会觉得有些疲倦,开始讨厌训练并且看别人打球。”奥沙利文丝毫不加掩饰地说,“还好我没有参加其他的比赛,这让我的感觉好一些。”

  而对于决赛之前自己通过实力获得的一天休息,奥沙利文同样没有想过多的训练,他说:“我可能会练一个小时的球——如果我感觉特别无聊的话,我会去跑跑步,对状态进行重建。经过一系列情绪化的过程后很难恢复,你需要从零开始。”不得不承认,“火箭”永远是独一无二的。 记者 景正华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4/n399101955.shtml report 1742  奥沙利文冲击个人世锦赛三连冠。千万不要觉得,1975年出生的奥沙利文老了;也千万不要觉得,一年就挑几个比赛打打会影响状态。“火箭”的实力和状态始终发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