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西部首轮雷霆VS灰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灰熊黑七不成虽败犹荣 黑熊禁赛雷霆晋级存争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雷霆淘汰灰熊 杜兰特神准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热议 阅兵

  北京时间5月4日,西部季后赛第一轮雷霆灰熊抢七大战落下帷幕,俄克拉荷马雷霆主场击败灰熊,历经艰难漫长的鏖战,挺进第二轮。

  这个系列赛的艰难程度远远超出所有人赛前的预期,雷霆常规赛贵为西部第二,而灰熊是西部第七,并且在常规赛最后一场才艰难杀入西部前七。常规赛雷霆对灰熊战绩3-1明显占优,而雷霆的内线防守能力足以限制灰熊双塔的进攻,而灰熊贫瘠的外线投射自然不能和炙手可热的雷霆双少相比。很多媒体和专家都预测雷霆将会轻松取胜,甚至会出现4-0横扫。

  但结果让所有人大跌眼镜,原本是一个强弱悬殊的系列赛,却被打成了势均力敌的强强对抗,直到抢七大战的下半场,才分出了胜负。更为难得的是,灰熊以弱敌强居然在系列赛中长时间牢牢压制雷霆,在先丢一城的情况下,奋起反扑,多次逆转成功。先后取得2-1、3-2的领先优势,并且一直成功完成对杜兰特的防守。最终杜兰特第六场、第七场王者归来,而抢七大战中内线王牌兰多夫遭联盟禁赛处罚,而康利、托尼-阿伦带伤出战,灰熊靠残阵依旧死磕了半场,才输掉了对决,可以说虽败犹荣。

  前五场比赛都打得极为胶着惨烈,比赛在逆转被逆转的节奏中反复拉锯,除去第一场,第二场到第五场连续四场加时赛,其中包括杜兰特的底角后仰打四分,帕金斯的压哨补篮,维斯布鲁克的逆天3+1,雷吉-杰克逊的异军突起,每一场比赛都有惊心动魄的个人表演。而灰熊依靠强悍的防守以及稳健的团队进攻一度牢牢控制着比赛的进程,杜兰特在托尼-阿伦凶悍的单兵防守下一度迷失,第四战威杜二少联手打铁34次。第六战赛前,俄城媒体甚至打出头条称杜兰特为“不可信任先生”。但他们终究在生死战中爆发出惊人的能量,最终赢得了抢七。

  系列赛最后一场抢七大战,把整个比赛推向高潮,兰多夫因为第六战的犯规而被联盟禁赛,阿伦和康利带伤出战,然而灰熊依旧打出血性和斗志,上半场逆转雷霆并一度保持10分的领先,马克-加索尔率领队友拼杀到最后,独木难支,以109-120大比分输掉了比赛。杜兰特33分8篮板,而威少则打出27分10篮板16助攻的超级三双,这也是他系列赛的第二次三双。最关键的一战缺少了内线核心兰多夫,是这轮精彩系列赛的最大遗憾,杜兰特未能击败拥有完整内线双塔的灰熊,所以最终的胜利稍显含金量不足。

  这轮系列赛堪称跌宕起伏、精彩绝伦,连续四场加时赛,两次逆袭,奇兵杰克逊救主,威少两次三双,兰多夫的争议性禁赛,充满话题和观赏性。杜兰特知耻后勇完成MVP的救赎,而灰熊差点下克上的黑七传奇,值得尊敬。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4/n399107453.shtml report 2702 雷霆淘汰灰熊杜兰特神准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热议阅兵北京时间5月4日,西部季后赛第一轮雷霆灰熊抢七大战落下帷幕,俄克拉荷马雷霆主场击败灰熊,历经艰难漫长的鏖战,挺进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