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西部首轮雷霆VS灰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抢七大战才是威少战场 再取三双逼近历史第一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雷霆淘汰灰熊 杜兰特神准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热议 阅兵

  威少跳起传球,被康利抢断……

  威少跳起传球,被小加索尔抢断……

  这是“典型”的威少式篮球风格,北京时间5月4日,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就是用这种方式开始紧张的“抢七”大战的,不过雷霆凭借着威少在本场16投10中砍下的27分16次助攻和10个篮板,在主场以120-109战胜灰熊,从而在季后赛首轮中以4-3的大比分将灰熊淘汰出局。这个三双也让威少成为了NBA历史的第二人——他是朗多之后第二个可以在两次抢七之战中拿下三双的球员。

  众所周知,威少的膝盖一直是雷霆全队担心的一环,毕竟在常规赛阶段,缺少了威少的雷霆打得异常艰辛,不过玩命的威少在季后赛前的火线复出让雷霆上下的顾虑大大减轻——他玩命的态度和不合常理的打球方式让对手头疼,尽管有时候也会让自己人头疼,但终归威少的杀伤力还是球队在2-3落后之时完成逆转的关键因素。

  系列赛的最后三场,威少一直在尝试着完成自己对球队的“救赎”,毕竟前四场较量,威少虽然打得非常卖力——4场一共抢下了39个篮板,这可是一般后卫想都不敢想的数据。但不要忘了,这四场也是威少孜孜不倦打铁的四场,其中第三战和第四战,他的命中率仅有30%。

  威少真正找回自己季后赛感觉的比赛是在第五战,虽然灰熊最终在主场1分惜败,但是常规时间最后6.9秒,正是凭借恐怖的爆发力和出色的判断力,威少在防守端成功断下了康利手中的皮球,并一路狂奔完成快攻暴扣——2.9秒钟完成抢断快攻,并一举将比分扳成90-90,雷霆才得到了最后的加时机会。

  此一战,雷霆惜败,但威少却豪取30分13次助攻外加10个篮板的三双数据,而这似乎也完全激发了威少心中分享球的细胞,并且他在进攻端的选择也不再如前几场那么不合理。

  这也最终有了雷霆在第六战的兵不血刃,北京时间5月2日,他砍下了25分9个篮板外加5次助攻,雷霆在客场104-84大胜灰熊,最关键的是,威少本场的命中率终于来到了21投9中,这也超过了他常规赛43.7%的投篮命中率。

  来到“抢七”之夜,就在俄城球迷为威少开场之后的多次不合理而叹息的时候,他们却忽略了威少最恐怖的一面,他不停地利用自己超强的身体素质打乱灰熊的防守,一次次的将球交给自己的队友去完成致命一击——下半场刚刚打了1分半钟,威少放弃空位出手的机会,助攻底角的巴特勒命中3分,68-60。而就在半分钟之后,他如法炮制,他送出的第10次助攻帮助杜兰特命中3分,雷霆71-60逐渐奠定优势。

  威少的伟大之处在于,他在如此紧张的抢七大战中竟然再次抢下三双,第四节刚刚打了1分钟,威少就在篮下完成一次二次进攻,这不仅让雷霆的领先优势继续保持在15分,他抢下的这个前场篮板也让他再次在抢七大战完成三双——这是他本次季后赛的第二次三双,也是职业生涯抢七之战第二次完成三双,倒霉蛋同样是灰熊!(翊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4/n399107787.shtml report 3298 雷霆淘汰灰熊杜兰特神准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热议阅兵威少跳起传球,被康利抢断……威少跳起传球,被小加索尔抢断…&helli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