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京世乒赛|2014世乒赛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继科状态已响警报 决赛敢不敢让他打前两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中国男队顺利击败中华台北,挺进男团决赛。此役张继科意外被降为了第三单打,面对最弱的对手,反倒丢掉了中国队丢掉的唯一一局。开赛以来国乒合计丢掉7局,张继科一人就占了4局,与起伏的状态基本吻合。决赛,这位男乒第一人到底是打主力还是继续出任三单?

  中国队与中华台北一役的出场名单,多少有些出人意料,大满贯得主张继科被降为了第三单打。尽管马龙许昕、张继科这三位主力实力非常接近,但张继科毕竟是现役大满贯,是当之无愧的男乒第一人,而且在去年的团体世界杯决赛当中,张继科还爆冷输给了陈建安,再次相遇自然非常盼望复仇。

  张继科被调整为第三单打,从某种意义上看又并不意外。在小组赛的揭幕战,张继科面对现世界排名第89位的巴西选手松本惠,险些丢掉两局。1/4决赛面对奥地利老将加尔多斯,张继科一度被对手拿到了赛点,最终以3-2惊险获胜。倘若输了,张继科就将连续三年在团体大赛输球!

  这样的状态并不能令人放心,而恰逢许昕此时又有不错的发挥,最终名单出现了调整,许昕取代张继科进入了前两号单打。半决赛前两盘,许昕以3-0战胜了现世界排名第18的陈建安,马龙也以3-0横扫现世界排名第8的庄智渊。然而在面对现世界排名第124位的黄圣盛时,张继科却暴露出了问题。从实力上看两人差距非常大,张继科第一局一上来就打了对手一个8-1,第三局也打出了一个6-1,不过张继科的状态总是不能持续太久,反手位的失误特别多。第二局便突然丢掉了状态,让对手以10-6拿到4个局点,张继科此后觉醒连追4个局点,但可惜追平后连着两个失误,还是丢掉了这一局。

  张继科虽然以3-1战胜了对手,但细节上并不完美。自开赛以来,中国男队合计丢掉了7局比赛,张继科一人便丢了4局!另外的3局有两局还是17岁的樊振东丢掉的,首次参赛完全可以理解。然而对于男乒第一人张继科而言,这就有些问题了。

  男团决赛张继科上场无疑,但让不让他打前两号?则让决策层有些挠头。在伦敦奥运会团体比赛的半决赛,张继科输给了波尔,在去年团体世界杯决赛又负于了陈建安,考虑到这届磕磕绊绊的表现,决赛场上,到底是张继科还是许昕与马龙担纲前两号主力?悬念恐怕要等到决赛开始前才能揭晓。(程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4/n399110058.shtml report 1860 中国男队顺利击败中华台北,挺进男团决赛。此役张继科意外被降为了第三单打,面对最弱的对手,反倒丢掉了中国队丢掉的唯一一局。开赛以来国乒合计丢掉7局,张继科一人就占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