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10轮 > 上海申鑫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制胜球送里皮执教恒大满百场 董学升呈上升趋势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为保存实力打下周二亚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对大阪樱花的比赛,昨晚里皮在他执教恒大的第100场正式比赛中进行了大面积轮换,甚至派上了19岁的中卫刘海东。最终凭借董学升的进球,有所保留的恒大在客场1-0战胜上海申鑫,里皮可以开心地带领球队向下一个100场迈进。

  昨晚这套阵容是恒大本赛季排出过“最小牌”的阵容,刘海东、刘健、梅方、冯俊彦、雷内、荣昊、董学升,严格来说这7名球员都是替补。恒大占据场面优势,但绝对机会却不多。如果不是董学升的灵光一现,一场平局更有可能。

  第60分钟,郜林在左路下底传中,中路抢点的董学升在位置已被对方中卫卡住的情况下,反而机敏地跑到前点,赶在门将刘殿座出击之前头球破门。这球虽然进得没啥美感,但体现了这位高大前锋的射门欲望和瞬间爆发力。

  这是董学升本赛季第5个联赛进球,他用了9场比赛,其中5次首发4次替补,总时间是582分钟,平均116分钟进1球,已经是目前联赛中进球最多且效率最高的本土前锋。

  加盟恒大后,董学升的职业生涯明显呈上升趋势。2011赛季下半段,董学升曾被租借到深圳红钻踢了16轮联赛进了5个球,而今年赛季刚到三分之一,董学升已经追平了自己的单赛季进球纪录。自2009赛季开始为申花出场,之前6个赛季,董学升在申花、红钻、阿尔滨加起来的进球数总共只有可怜的11个,但按照目前的趋势,他为恒大效力的首个赛季进球数就可能上双。

  尽管前几年比较坎坷,但董学升被诸多教练誉为89年龄段最好的前锋。巧合的是当年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前红钻主帅特鲁西埃,包括现在的里皮,三位名帅都喜欢用董学升。在外援霸占锋线的年代,董学升这样的攻击型球员必须抓住机会爆发,相反,错过机会的代价巨大。队内的前车之鉴是冯仁亮。

  董学升跟一般的中锋不同,比较喜欢盘带。第90分钟他在横向盘带中被对方后卫葛振铲到了左脚脚踝,不得不躺在担架上下场,最后是被李帅背回更衣室的。如果在今天的进一步检查中确认伤情比较严重,他可能缺席接下来的4轮中超联赛。这个伤对他来说有些不合时宜。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4/n399110360.shtml report 2151 为保存实力打下周二亚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对大阪樱花的比赛,昨晚里皮在他执教恒大的第100场正式比赛中进行了大面积轮换,甚至派上了19岁的中卫刘海东。最终凭借董学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