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京世乒赛|2014世乒赛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许昕:前两晚夜夜做噩梦 现在在队中位置很尴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5月4日发自日本东京)当地时间今天上午,2014东京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进入到男团半决赛的争夺。经过三盘苦战,由许昕、马龙和张继科组成的中国队3-0力克中华台北,挺进决赛。其中许昕率先出阵,3-0(11-7、11-8和11-8)战胜陈建安,在为球队拔下头筹的同时也保持了自己对中华台北球员的高胜率。

  万众瞩目的半决赛、仪式感很强的出场仪式,这一切都让许昕迅速投入到了比赛中,“今天场地摆放得非常好,上场之前刘国梁指导还跟我说,这么好的场地,而且又是一张球台,非常适合我这种打法奔跑型的打法,场地越大、越热闹越适合我。”在本场比赛中许昕几乎没有遇到太多挑战,就非常顺利地赢下了比赛。对于这个大男孩来说,赛前的压力已经变成了自己前进的动力。

  “代表中国乒乓球队打球没有压力就没法打,把压力转化为动力就能做到更好,”赛后许昕对记者说,“赛前开会球队安排我去打2号位,目的就是去捉对方的1号主力庄智渊。没想到他们今天会反排,但是抽完签还是有45分钟准备时间,我对陈建安的了解也非常多。”许昕表示之所以能够第一个出场主要是因为自己对中华台北的队员战绩非常好,“到现在我还没有输过,所以也是有信心去打前面。但是以往的战绩不能说明一切,在大赛中我还是立足于拼,把位置放低。今天能够做到去拼对手,我觉得胜利就是属于我们的了。”

  在马琳、王励勤退出国乒之后,许昕突然发现自己成了一个位置尴尬的人。前面有奥运会冠军张继科、马龙,后面以樊振东为代表的年青一代成长迅速,已经影响到了许昕的奥运会参赛权,“我希望自己能够有一个稳定位置,有一个固定的位置,不要总在夹缝中生存,”此次许昕认为自己“目标定准了”,从球场上的表现来说也有新的突破,“我原来打球的毛病就是领先之后容易放松,这次也是有意识的去加强这些方面,让自己能够在场上比赛这20分钟左右一直高强度盯住比赛,教练也时刻提醒我。我觉得这样里外应和的话,能让我精力高度集中在比赛中里面。”

  其实这几天对于许昕来说并不轻松,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睡得一直不好,“天天做噩梦”。不过正是在这种压力与焦灼中,许昕还是奋勇爆发了出来。据刘国梁介绍,赛前许昕就主动请战,并申请去打前两场。如果首战获胜,为中国队立下头功,许昕的脸上却并没有太多的兴奋,“比赛还没有结束,明天的决赛才是最为关键的。虽然我也获得过团体赛的金牌,但当时没有上场,原来的冠军不代表是我的成功,那是所有前辈的成功,只有我自己突破了、赢了才是自己的成功。如果能够第一次打世乒赛的决赛,获胜之后我才会释放一些。”

  据了解,中国男乒将在短暂休息之后观看女队比赛,接下来是对决赛的准备,“希望今晚能够睡个好觉,”许昕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阅读:

·世乒赛-三单张继科3-1 中国3-0中华台北进决赛
·张继科状态已响警报 决赛敢不敢让他打前两号?
·外媒:中国男乒三人均有失误 决赛打谁都是苦战
·许昕:前两晚夜夜做噩梦 现在在队中位置很尴尬
·刘国梁:打出开赛以来最好一战 马龙更老练坚决
·张继科:比上场好多了 刘国梁:他心态上要平衡
·世乒赛许昕成直拍独苗 昔日经典或遭遇穷途末路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6120&paper.cmsUrl= report 2910 (搜狐体育郭健5月4日发自日本东京)当地时间今天上午,2014东京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进入到男团半决赛的争夺。经过三盘苦战,由许昕、马龙和张继科组成的中国队3
(责任编辑:施如) 原标题:许昕:前两晚夜夜做噩梦 现在在队中位置很尴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