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赋异禀猖狂有理 “金钱”梅威瑟或将全胜退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蓝草

  搜狐体育讯 5月4日中午,绰号“金钱”的P4P之王弗洛伊德?梅威瑟,以三位裁判一致的比分114-114,117-111,116-112击败WBA卫冕冠军马库斯?麦达纳,完成了WBC/WBA两个组织的统一大业,同时也强势捍卫了美国拳击的无尚荣誉。

  平心而论,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摘下差强人意的铜牌那天起,“梅威瑟”的名字就从未离开拳坛的制高点。“台上严谨 台下猖狂”是梅威瑟的真实写照。从职业生涯早期放出“如果伦纳德和我处在一个时代,我不会让他进入级别前十”的狠话,再到中期迸发出“我不想做下一个穆罕默德?阿里,我不想做第二个舒格?雷?罗宾逊,我要做第一个弗洛伊德?梅威瑟”的豪言壮语,桀骜不驯的梅威瑟一直处在媒体与争议的风口浪尖之中。然而,就是这样的争议言论以及拳台内外的巨大反差行为,加之十八年来所保持的全胜战绩,将天资超群的梅威瑟打上了全世界拳迷“又爱又恨”的别样标签。

  作为当今拳坛的头号巨星,梅威瑟已经获得了一名职业拳手几乎所有梦寐以求的荣誉:五度问鼎年终P4P之王、7.56亿美元的付费电视直播收入、1264.3万付费电视观众、22场世界冠军赛胜利、连续三年福布斯体育富豪榜冠军、五次夺得ESPY年度最佳拳手大奖、两次《拳台》年度最佳拳手奖……这些数不尽的耀眼光环足够清晰折射出梅威瑟的拼搏生涯。在37岁的年龄下,梅威瑟所展现出的良好的竞技状态确实令人叹服,一方面要归功于他出色的身体素质,另一方面更是与其幕后洒下的汗水与努力密不可分。

  在今天顺利拿下第46场胜利后,梅威瑟在showtime的签约赛事已经过半,在未来对手的选择方面,孤独求败的梅威瑟会愈发捉襟见肘。环视现今的147磅及相邻级别,除了梅威瑟的十年宿敌曼尼?帕奎奥以外,还有阿米尔?卡汉、凯斯?瑟曼、丹尼?加西亚、卢卡斯?马蒂斯、德米特里斯?安德拉德等一批精英悍将,在利益与风险的双重权衡下,精明的梅威瑟一定会用自己的方式给公众一个“看上去很美”的答复。如果不出意外,明年9月梅威瑟将完成在showtime的收官之战,届时技战术多变的梅威瑟极可能以49战全胜的战绩成为继马西亚诺(49-0)、金智源(16-0-2)、特里?马什(26-0-1)、斯坦?皮臣(24-0)、哈里?西蒙(27-0)、里卡多?洛佩兹(51-0-1)、米哈伊?罗威(28-0)、奥特克(34-0)、乔?卡尔扎格(46-0)之后,拳击史上第十位直至退役仍保持不败的现役冠军。

  “无论对手的出拳多么凶狠,身体多么强壮,速度多么迅捷,但他们的拳商和我都不在一个档次上。”梅威瑟微笑的说到。无论你喜欢还是反感,梅威瑟永远都会以自己的方式诠释“完美”的定义。也许,只有等到梅威瑟宣布退役的那一天,拳迷们或许才会更想念这位昔日的超级巨星。

  (文/蓝草)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4/n399113173.shtml report 2187 搜狐体育讯5月4日中午,绰号“金钱”的P4P之王弗洛伊德?梅威瑟,以三位裁判一致的比分114-114,117-111,116-112击败WBA卫冕冠军马库斯?麦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