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10轮 > 天津泰达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津泰达终尝轮换恶果 王新欣:这是个错误轮换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申炜

  一周双赛,周末又要对阵天津球迷最为看重的国安,此时足以考量一名教练员的智慧。显然,泰达队做了最坏的选择,保存实力战绿城导致输球,昨天又以0∶1输给了国安。或许运气并不在泰达这一边,失球是对方越位获利,而瓦伦西亚的头球偏偏击中了对方横梁。不过一周之内遭遇两连败的打击,对于泰达队的信心足以是一次重创,也难怪王新欣赛后强调,“从结果来讲,是一个错误的轮换,当然联赛毕竟是一个整体的过程,教练可能站在他的角度上对联赛有一个整体的理解。”

  将近五万人到场观战,“水滴”赛前几个小时就被堵得水泄不通,足以说明京津大战在天津球迷心中的地位。阿里·汉是一个聪明人,他当然清楚这场比赛对于天津这座城市的重要性。当一周双赛这样的魔鬼赛程袭来时,泰达自然要对人员做出一个必要的取舍,最终球队决定轮换,替补阵容战绿城,将全部主力留到周末。结果很无情,泰达遭遇了两连败,尽管和国安之战球队在技战术层面要比周中好很多,但运气显然没有在球队这一边,最终0∶1输掉了这场比赛。

  王新欣赛后承认,0∶2输给绿城之后,球队的心理不可避免受到了影响。“上轮对阵绿城,我们其实在那个客场是有心理优势的,可能会拿到分数。不过输球之后,此役和国安不可避免在心理上会有一些担忧。”输给绿城之后,有球员曾经这样表示,“如果接下来拿下国安,那么轮换就值了。”这句话除了说明球队憋了一股劲,同样也背负了一定的压力。此次京津大战,泰达赛前从来没有这样紧张过。

  “水滴”爆棚,同样也让泰达球员们有些紧张,就连身经百战的王新欣都透露,“等到比赛开始,发现自己也非常紧张,踢这样的比赛心理的确很重要。”京津两队都懂得前20分钟的重要性,节奏之快令人惊讶。遗憾的是,国安在开场第3分钟就进球了,王新欣赛后认为,“每年京津德比都很紧张,谁先进球都会占据很大优势,另外一支球队就像背了一口锅。目前足球就是这样的趋势,一定不能让对方进球,否则追平比分的确很难。”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京津两队基本上势均力敌,除了国安射门次数更多之外,泰达在控球率、抢断和犯规次数上都略微领先。“如果那个丢球没有出现的话,这一次德比恐怕会以平局收场。”王新欣这样哀叹。这一次,泰达队在下半时体能没有出现问题,瓦伦西亚曾经头球击中了对方横梁弹出,浪费了最好的破门良机。也难怪阿里·汉这样强调,“队员都很拼,都很努力,我对大家还是满意的。”

  如果没有周中那次冒险的轮换,泰达队此役不可能踢出如此富于侵略的比赛,但回到最初的话题,那次轮换值得吗?王新欣直言不讳地强调,“我觉得从结果来讲,这是一个错误的轮换。当然联赛毕竟是一个整体的过程,教练可能站在他的角度上有一个整体的理解,所以作为球员来讲,如果让我上场,我会努力去表现出所有的东西,但是现在毕竟结果已经出来了,只能去考虑再有这种情况,我们需不需要去轮换。”

  这已经是泰达队本赛季第二次出现两连败,球队不可避免被逼上了绝路。不过阿里·汉的帅位还是非常安稳,现场球迷不仅没有倒戈,反而给球队送上掌声。老汉甚至透露,赛后更衣室的气氛很好,“因为足球比赛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像这场比赛发生的事情是不可预知的。”从教练角度,老汉更愿意往积极的方面上扯,但这一次两连败或许可以避免,有的时候比赛追求的只是结果,过程和美丽足球的概念完全可以被忽略。

sports.sohu.com true 天津网-城市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4/n399117599.shtml report 2829 一周双赛,周末又要对阵天津球迷最为看重的国安,此时足以考量一名教练员的智慧。显然,泰达队做了最坏的选择,保存实力战绿城导致输球,昨天又以0∶1输给了国安。或许运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