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10轮 > 哈尔滨毅腾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彭伟国:毅腾首胜因老板球迷支持 里卡多成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下午16点整,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10轮继续展开,哈尔滨毅腾坐镇主场迎战长春亚泰。经过90分钟的激战,毅腾主场3-1战胜亚泰,喜获球队中超历史上的首场胜利。担任本场甘肃卫视解说的是前国脚彭伟国。彭伟国认为,毅腾在经历八连败后球队的心气并没有散,老板和球迷的支持以及球员们强烈的求胜欲望使得他们获得了中超历史上的首胜。此外,下半场替补上场的里卡多是毅腾扭转战局的关键。

  赛前,彭伟国对于本场比赛进行了展望。谈到升班马毅腾,彭伟国称赞道,“虽然毅腾之前遭遇了八连败,但是无论是他们的老总还是俱乐部对于教练组还是十分宽容的。哈尔滨球迷对于球队也是十分支持。目前毅腾球员们的心气还没有散,球队是有战斗力的。”而对于亚泰,彭伟国认为,“本赛季长春一直扮演巨人杀手的角色,他们先后赢了恒大和鲁能。本场德拉甘迎来在亚泰的首秀,我认为他适合亚泰这支球队。”

  开场仅仅5分钟,韩德明、刘小龙和亚当-休斯先后威胁到了亚泰的城门,对此彭伟国表示,“今天毅腾的踢法不像以往几场比赛,开赛就往上压得很厉害,可以看得出他们在第二个主场比赛中求胜的欲望还是十分强烈的,或许他们的教练觉得和亚泰的比赛还是有一拼。”而对于迎来亚泰首秀的德拉甘,彭伟国回忆道,“这个一位非常务实的东欧教练,擅长带领弱队打防守反击获得好的成绩。我在恒大的时候与他交过手,印象很深。”

  第20分钟,多利接到李家赫长传球后突入禁区,小角度射门被宋振喻扑出底线。对此,彭伟国评价道,“多利受制于天气的影响启动的速度慢了一些,不过反应还是很快,这个球打得质量很高。从慢镜头上看,多利显然没有想到这个球居然能漏过来。”第27分钟,李健右路斜传禁区,禁区内的韩德明力压伊斯梅洛夫头球破门。对此,彭伟国评价道,哈尔滨的右路十分活跃啊!毅腾的“加图索”能攻善守啊!力压高出自己10多公分的伊斯梅洛夫头球破门!毅腾前30分钟打得非常不错,这比赛越来越有意思了。

  此后的比赛,亚泰加强了进攻,但是却收效甚微。对此,彭伟国表示,“亚泰今年是遇强不弱,遇弱不强。按今年它的配置来看,赢恒大和鲁能实在是令人想不到。不过它这两场比赛都打出了自己的特点,这是一支有底蕴的球队。”第36分钟,埃尼奥前场任意球大力轰门破门,亚泰扳平了比分。彭伟国评价道,“进球后的毅腾开始收缩防守,过早的去保这1分,队员们不知不觉心态起了变化。进球前的30分钟打得挺好的,你应该按照赛前的部署该怎么踢怎么踢,还是经验上的问题。”

  第43分钟,王大龙后场解围被上抢的吕建军铲倒脚面,对此彭伟国表示,“还是铲倒了脚面上,这下肯定非常的疼,赛后就会肿起来,能不能坚持都是个疑问,我之前也受过这样的伤,我当时坚持了半场,后来都走不了路了。”半场结束,双方暂时1-1握手言和,彭伟国总结道,“虽然场上的气温很冷,但是比赛的过程并不冷,双方创造了很多的进球机会,场面还是很精彩的。毅腾在上半场踢了30分钟的好球,亚泰在后15分钟踢得很好,下半场值得期待。”

  易边再战,毅腾率先做出人员调整,卜鑫替换上场。对于卜鑫,彭伟国表示,“看他的身材应该是比较有技术特点的,身材比较瘦,应该是速度型的球员,很像之前效力亚泰的张文钊。”下半场前10分钟,亚泰一直压着毅腾在打,彭伟国表示,“下半场能不能拿分还是很危险的,像之前打绿城也打了半场的好球,经验方面确实很关键。本场罗德瑞格中场没有组织好,他应该主动要球、多拿球,队友们也应该相信他,就像恒大的孔卡一样。今天韩德明比罗德瑞格打得好。”

  第65分钟,多利禁区前沿拔脚怒射,皮球击中门柱内侧反弹入网,毅腾再次取得领先。彭伟国称赞道,“多利这个球打得十分漂亮,难度很大,他侧面能将球领过来,发力发得还那么狠,有可能膝关节被扭了一下。这球也不怪宋振喻,打得确实是太好了!里卡多的上场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这显然是赛前就设计好的换人。”

  第81分钟,里卡多大禁区线上接到多利分球后怒射破门,毅腾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两球,而这也基本上锁定了比赛的胜局。对此,彭伟国表示,“里卡多下半场的登场十分重要,他盘活了球队的进攻。之前我说过毅腾八连败但是没散,虽然输了但是老板和球迷都十分支持,非常齐心,尤其是每场球它都非常拼。赢得中超首胜也是情理之中的。”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毅腾主场3-1战胜亚泰,喜获球队历史上的中超首场胜利。彭伟国总结道,“毅腾战术布置十分成功,卜鑫和里卡多两位球员在下半场的上场成为了转折,特别是里卡多是扭转比赛的关键,其中两粒进球都与他有着直接关系……(晴天恨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4/n399122415.shtml report 499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