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10轮 > 广州富力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贺炜:姜宁吴禹寅都有附加动作 6分补时中超罕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北京时间5月4日,2014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10轮一场焦点战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进行,广州富力坐镇主场迎接来自上海东亚的挑战。中 央电视台风云足球频道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解说员贺炜为球迷送上了精彩的赛事评述。

  比赛一上来借助主场优势,广州富力在进攻方面占据着更加强势的地位。针对本赛季富力的出色表现,贺炜说道:“在埃里克森的调教下, 本赛季广州富力的变化是非常明显的。而关于下周即将到来的广州德比,其中相当一部分广州球迷对他们都给予了很高的希望。”而在介绍 上海东亚的基本站位时,贺炜说道:“本场比赛上海上港采用的是4411的基本阵型,这是442的一个变形。在两个前锋的位置上,海森的位 置更加靠前,麦克布林在其身后,两人站成一个11的配置。”

  随着比赛的进行,越秀山体育场上空的雨也是越下越大,而两队球员也开始在禁区外尝试远射。对此,贺炜说道:“在这样的下雨天气,多 射门是最明智的。下雨嘛,守门员处理起来肯定更难一些。”而在这样的气候条件比赛,或许对于球员身体素质的要求会更高,对此,贺炜 表示像上海东亚的麦克布林就会有更多的用武之地,在这样的天气下,球队就应该多使用一些类似的重武器。

  随着比赛的深入,两队在进攻端都没能制造出太有威胁的攻势,更多的则是在中场附近的缠斗,一段时间内双方都没能将皮球真正控制在自 己脚下。对此,贺炜说道:“这段时间球权反复易手 ,双方都出现了一些失误。”而对于略显沉闷的上半场比赛,贺炜认为两队还都把更 多的精力放在了适应天气和场地上:“上半场比赛已经接近尾声,从这45分钟的情况来看,两支球队更多时间都在适应着今天下雨的天气以 及湿滑的草皮。原本越秀山的草地条件本就比较松软,在加上下雨,其结果就可想而知了。上半场除了王晓龙的那脚射门打在立柱上之外, 并没有太好的机会出现。”

  下半场进到第53分钟,武磊长传准确找到禁区内的海森,后者接球后不停球直接抽射破门,上海东亚客场取得领先。针对这粒进球,贺炜分 析道:“其实这并不是一个绝对意义上的好机会,进攻球员只有两名,而防守球员多达4人,但武磊的长传准确找到了对方两名后卫的空当 。不得不说海森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实在太强了,这是非常漂亮的一次闪击。”随后贺炜更是把这次进球配合比喻成特战部队空降敌后。

  拉尔森在随后不到5分钟的时间内,便帮助主场作战的广州富力扳平了比分。对于这粒进球的取得,贺炜认为达维的传球具有着决定性的意 义。他说道:“这粒进球90%以上的功劳都要记在达维的妙传上,进球后场边的埃里克森也起立为弟子鼓掌。”当比分来到1比1之后,贺炜 提到现场球迷的热情也被充分调动了起来:“好像双方各进一球之后,场上的气氛一下子就活跃了起来。可能上半场略显混乱和沉闷的比赛 场面让现场球迷多少有些无精打采。”随后,上海东亚的麦克布林连续利用吊射和头球威胁了程月磊把守的大门。对此,贺炜说道:“现在 这个时候麦克布林这样的重武器最管用了,他的攻门就像一个炮弹一般砸向对方球门,不过看起来他今天的运气并不好。应该说,在两队都 打破进球之后,场面一下子就好看了起来。”

  第65分钟,比赛再掀波澜。因为一次拼抢之后的附加动作,姜宁和吴禹寅纷纷被红牌罚下。对于两队各吃一张红牌的结果,贺炜说道:“姜宁与吴禹寅都有附加动作,这样双方在激动的情绪平静下来之后,心里应该都能接受。”随后,贺炜还提到了有关下周广州德比的话题,毕竟姜宁曾经也效力于广州恒大 :“姜宁毕竟是从广州恒大转会到富力的,我们不知道他是否在转会合同里有回避条款,但无论如何,下轮与恒大的比赛,姜宁都无法出场 了。”

  第72分钟,达维的进球帮助广州富力反超了比分,本场比赛已经贡献了一个进球一次助攻的巴西人无疑是富力表现最好的球员。对于达维, 贺炜也毫不吝惜自己的赞美之情:“其实刚才队友给达维的传球并不舒服,一旦被对方断球,那么极有可能是对手取得进球。但达维很好的 将球控制住,随后分给张远形成突破,也才有了后来达维的进球。可以说这个进球将达维的特点全部展现了出来,他就是那种脚下拿球非常 出色的球员,而且在门前非常冷静。”

  比分领先之后,埃里克森便将原本就有伤在身的张贤秀替换下场。可以说本场比赛广州富力的几次换人调整可以说都是为了下周与广州恒大 的同城大战做着考量。对此,贺炜说道:“为了下周的广州德比,埃里克森不希望做任何的冒险。这场比赛如果广州富力能够取胜,他们他 们的排名将上升到第三位,这样下周的广州德比将是一场第一与第三的较量,这会非常的有趣。”

  比赛来到第87分钟,武磊的传中球再次找到禁区内的队友,随后海森头球破门帮助上海东亚在比赛最后时刻扳平了比分。对此,贺炜说道: “又是武磊,他的传球就像精确制导的的导弹一般。尽管他本场比赛没能取得进球,但两次精彩的传中球还是为球队的进球打下了坚实的基 础。”随后不久第四官员举起6分钟的补时牌,随后贺炜不禁反问道:“是要补时6分钟吗?这样的补时在中超赛场并不多见。”(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4/n399125194.shtml report 5451 集锦-武磊两助攻伤退海森头顶脚踢富力2-2东亚富力2-2东亚火爆冲突两人染红北京时间5月4日,2014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10轮一场焦点战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进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