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深度阅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度阅读:擎天架海霍华德 蹉跎岁月中难觅快乐

来源:搜狐体育
第1页 :擎天架海霍华德

  很多时候,实力不代表胜利,历史的进程总是荒诞而神奇,不管你筹划得多么仔细,考虑得多么周全,实力多么强劲,蝴蝶扇动一下翅膀,就能彻底改变命运。霍华德和火箭的这场失败,看起来是那么的无奈和悲情,你看着霍华德的眼泪,似乎觉得这是一个俄狄浦斯王一样的悲剧;但你看着哈登空洞的眼神,你又会觉得这是一出嘀笑皆非的滑稽剧。

  这个系列赛,好比要离刺杀庆忌,大卫击杀巨人歌利亚那么壮观,成就了利拉德一世美名。终场哨声响起,利拉德0.9秒扔出一个惊天动地足以载入史册的三分球,绝杀火箭,下克上,“撕裂之城”季后赛首次淘汰“窒息之城”。努力搏杀一整场的德怀特-霍华德与开拓者球员握手拥抱,他微笑着告诉利拉德,放手去干,赢得总冠军。但谁都能看出那笑容背后的疲惫和失落,我们从未见过霍华德笑得如此苦涩沉重,简直换了一个人。

  回到更衣室里,方才苦涩的笑意登时烟消云散,这位扛着球队苦苦奋斗了六场的大个子终于按捺不住悲伤的情绪,独自坐在椅子上抱头失声痛哭,表情看上去极度伤感。据火箭队公关部女记者翠西透露,霍华德拒绝与任何人沟通,所以大家都试图保持安静,更衣室里几乎鸦雀无声,他一个人啜泣了大约二十分钟后才扭头进去沐浴。

  我们都知道整个系列赛他为球队做了什么,我们也都知道他心里承担了多大的压力,这个乐观豁达、笑嘻嘻的大个子,这一刻终于扛不住了。他尽最大的努力去限制阿尔德里奇,在球队打不开局面的时候他一次次强打内线,在对手砍霍的时候争气地4罚3中,他不遗余力地去协防那些冲进来的小个子。他做到了他一切能做到的事情,在这个系列赛中,霍华德场均出战38.5分钟,贡献26分,13.7个篮板的大号场均两双数据,同时,场均还能送出2.83个盖帽、1.83次助攻,命中率高达54.7%。第六场比赛的最后一节,霍华德天神附体一样连续单打洛佩兹得手,又在最后关头抢下关键篮板打成2+1,帕森斯的二次进攻让他看到了希望的曙光,直到最后一刻,魔兽还在大声呼喊队友努力防守,然而利拉德冷酷的一击,打碎了所有的梦想。

  他和队友们落寞退场的背影,一瞬间让人想起姚明和队友们离去的场景,巨人尽力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5/n399095828.shtml report 5440 擎天架海霍华德很多时候,实力不代表胜利,历史的进程总是荒诞而神奇,不管你筹划得多么仔细,考虑得多么周全,实力多么强劲,蝴蝶扇动一下翅膀,就能彻底改变命运。霍华德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