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西部首轮马刺VS小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石佛PK德克梦回13年前 活化石对决更多惺惺相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bigshot
马刺大胜小牛晋级 邓肯单打诺维茨基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热议 阅兵

  2001年,诺维茨基在季后赛首次遇到邓肯时,两人意气风发,相互斗气……2010年,当小牛队季后赛遇到马刺时,诺维茨基感慨又是邓肯,“好像,我们每年都要和他们在季后赛碰到。”

  不过接下来等了四年时间,诺天王和石佛的季后赛恩怨才再次续上,两位联盟顶级大前锋的PK终于再次吸引球迷们的目光。虽然一个已经36岁在联盟征战了16年,一个已经38岁是打了17年的活化石……但是,当诺天王在全明星赛场上感叹时光都去哪儿了的同时,人们也在感叹两位老将似乎青春永驻,依然能够奉献全明星级别的比赛。

  在系列赛的前六场大战中,邓肯出战35.2分钟拿下15.8分8.8个篮板和2.2次的盖帽1.6次的抢断,命中率高达53.3%;而诺维茨基六场比赛场均得到18.7分7.8篮板和1.8次的助攻,两位联盟历史最佳之一的大前锋的出色表现,也使得这轮原本被认为欠缺激情的老将球队的对决,激战到了第七场的生死决战。

  “打几场比赛没有关系,我们并不担心,也不会感到失落。”邓肯在马刺在第六战没有抓住机会淘汰小牛队时说到,石佛认为回到圣城后,马刺会在抢七中获得胜利。

  开场后,诺维茨基首先利用队友掩护甩开防守球员,罚球线附近一个标志性的后仰跳投为小牛队先得2分。而石佛不甘示弱,马上在篮下接到队友的妙传后,上篮轻松取下2分。首节比赛石佛手感不错,3中3拿下了6分,而且马刺全队利用开场的恐怖主场氛围,防守非常积极给小牛制造了很大问题,轻松领先了12分。

  而到了第二节,小牛队的替补席铁声阵阵,分差很快拉大大到了20分以上,这时候转播镜头频频给到板凳席上有些落寞的诺天王,显然如果小牛队再不发力,诺维茨基和他的球队就要告别这个赛季了。半场最后4分多时间,诺维茨基上场后连续发威拿下了8分,帮助小牛队止住颓势。

  但当下半场马刺有意的加强对于诺维茨基这点的协防保护时,因为其他队友手感不佳,小牛队的进攻陷入了停滞状态,而双方的比分很快被拉到到接近30分。尽管诺天王非常努力,但显然他已经无法撑起小牛队,在第四节进行到一半时,精疲力竭的德克已经跑步都有些困难了。

  第四节还剩6分09秒,小牛队将诺维茨基换下,德克与每一位队友击掌示意,因为他非常清楚2013-14赛季的征程到此为止了,他们此时落后整整30分。而马刺队这边,邓肯还在场下悠闲的休息,三节比赛高效的8中7拿下14分的石佛,已经开始享受胜利的喜悦……整场比赛诺维茨基21中8,得到了22分9篮板,邓肯8中7得到15分8篮板2盖帽。

  赛后邓肯和诺维茨基拥抱示意的那一刻,表情平静的诺天王和表情恒古不变的石佛看上去都没有太多的情绪,对于两位联盟的“化石级”老将来说,已经不再是“怎么又是他”的感叹,13年2001年两人首次季后相遇时意气风发,13年后两人季后赛的第七次碰撞,更多是最后一次季后赛相会的彼此珍惜。

  (bigshot)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5/n399133147.shtml report 3019 马刺大胜小牛晋级邓肯单打诺维茨基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热议阅兵2001年,诺维茨基在季后赛首次遇到邓肯时,两人意气风发,相互斗气……2010年,当小牛队季后赛遇到马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