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队实力近球星无特权 抢七为NBA赢得完美救赎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杨屾
5月4日,在NBA一场焦点“抢七”大战中,主场作战的快船队以126∶121击败勇士队,从而以4∶3的总比分晋级西部半决赛。图为双方球员在篮下争抢。
    5月4日,在NBA一场焦点“抢七”大战中,主场作战的快船队以126∶121击败勇士队,从而以4∶3的总比分晋级西部半决赛。图为双方球员在篮下争抢。

  “我就是想赢下这场比赛,我们的管理层和球队都需要这场胜利,我也需要一些喘息时间。这真是艰难的一周,才一周时间吗?我感觉好像已有两个月了。”快船主帅里弗斯赛后感慨。

  5月4日,快船和勇士之间的系列赛终于落下帷幕,这场堪称经典的“抢七”大战,以及场外发生的事情,都让这个系列赛足以载入史册。“过去这段时间,真是快船最艰难的时期,在他们身心俱疲之后,现在终于可以击掌相庆了。里弗斯和他的快船,给联盟树立了榜样。”ESPN评论说。

  能暂时放松一下的,还不止快船一家,步行者和雷霆也都有惊无险地在“抢七”大战中胜出。虽然到目前还没出现以下克上的情况,但季后赛首轮创造了联盟历史上的5场“抢七”大战,还是让球迷大呼过瘾。正如美国媒体评论的那样,“美国球迷已经陷入了疯狂。”

  对于球队老板来说,更多的比赛意味着更多的收入,而对于联盟来说,则是影响力的提升。如果放在往年,此时的季后赛首轮比赛,大多数可能已经结束,但本赛季的情形为何与以往如此不同呢?

  首先一个原因,当然是各队的实力比较接近。在季后赛开始前,美国媒体普遍认为,快船和勇士之间的对抗应该是最为精彩的系列赛,毕竟两支球队实力接近,打法和观赏性也很强。但随着比赛的展开,人们发现,球队之间实力的差距,比想象中的还要小。

  以雷霆和灰熊之间的比赛为例,作为西部常规赛第二的雷霆,被认为是夺取总冠军的大热门,但他们却被灰熊率先拿到了赛点。雷霆虽然在5月4日最终获胜,但美国媒体仍认为,主教练布鲁克斯的执教能力,是阻碍雷霆冲击总冠军的一大不利因素。“以往雷霆顺风顺水之时,我们很难指责布鲁克斯,但当面对西部7号种子灰熊队时,雷霆却打得步履维艰近乎挣扎。雷霆惯用的那些一对一单挑屡屡失灵,阿杜和威少经常被逼得在进攻时间快到时仓促出手。布鲁克斯从未给他的弟子们设计出真正适合他们的战术。”

  应该说,过于依靠球星的天赋,而不是把天赋纳入一个成功的体系,是很难获得总冠军的。实际上,精神层面的东西,也是必不可少的环节之一。

  “纵观整个赛季,小牛一直都不被看好,但他们仍然还在季后赛的舞台上。”美国媒体写道。确实,勉强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却能把联盟战绩最好的马刺拖入“抢七”,你不能不感叹,两支球队之间的这种对决,总是能激发出弱者的潜能,把比赛提升到另一个层次。

  “即使小牛最终输掉了系列赛,但对于一支拥有逐渐衰老的诺维茨基、卡特和马里昂的球队来说,还能要求他们做什么呢?事实是,卡特在第三场奉献了绝杀,小牛居然把马刺推到了悬崖边缘,他们拥有一个让人惊叹的季后赛。”美国媒体评论道。

  为什么会有如此多的“抢七”大战?若不是利拉德的绝杀,首轮季后赛将出现6个“抢七”,这需要放在整个联盟的大背景去解释:本赛季,NBA最重大的事件之一,就是大卫·斯特恩的卸任和萧华成为联盟新总裁。

  在斯特恩执掌联盟的30年中,这位把NBA成功推向全世界的营销专家,从未停止过造星运动。从拉里·伯德、“魔术师”约翰逊,到迈克尔·乔丹,从奥尼尔、科比再到勒布朗·詹姆斯,他们不仅是全世界球迷的宠儿,更是NBA的摇钱树,并由此引发了众多猜测和质疑,体现在比赛中,就是这些超级球星往往能比其他球员获得更多的哨音。

  从本赛季的季后赛看,刚刚上任的萧华,似乎发出一个信号,联盟不再维护某个球星的统治地位。所以,在比赛中,诸如杜兰特哈登这样的得分机器,或者说是制造犯规的高手,并没有从裁判的判罚中得到多少照顾。以哈登为例,与开拓者的6场比赛,他只有两场比赛罚球超过10次,第二场较量,这个大胡子只得到了4次罚球机会。

  种种迹象表明,联盟在传递一个信息:进入萧华时代的NBA,种族歧视仍是不可触犯的禁区,至于谁是联盟的头号球星,则需要用这次季后赛来证明。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5/n399138826.shtml report 4045   5月4日,在NBA一场焦点“抢七”大战中,主场作战的快船队以126∶121击败勇士队,从而以4∶3的总比分晋级西部半决赛。图为双方球员在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