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拜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恩:失金球让里贝里低迷 名宿:战术令拜仁崩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獭

  过去几个月法国边锋状态跌入低谷,为了这个夏天即将到来的世界杯里贝里必须尽快找回自己最好的状态。

  本周二拜仁0比4惨败给皇马后,他们意识到他们失败了。这场比赛失败了,作为欧冠的大热门没能够进入欧冠决赛,没能很好地执行任务。这很令人吃惊,因为在三个月前拜仁看起来还是不可击败的。他们很轻松地击败对手,他们在每一个位置都有世界级,状态正佳的天才球员,他们中最高光的明星无疑是里贝里。去年的三冠王赛季,法国人一直保持着惊人的状态。海因克斯的队伍里每一个队员都表现地很成功,但是里贝里却比其他人都表现得更好。八月份,里贝里击败了梅西C罗荣获欧洲赛季最佳球员奖项,并且用一个惊人的进球帮助拜仁捧回了欧洲超级杯。接下来,在赛季初的几个星期里,在新帅瓜迪奥拉的带领下,里贝里引领着拜仁获得胜利。刚开始球队在适应新的体系和比赛风格过程中有一些挣扎,是状态火热的31岁法国边锋一次次地帮助球队走出苦难。

  当金球奖投票临近时,里贝里仍然保持着火爆的状态。在拜仁3比1战胜曼城的比赛中,里贝里在伊蒂哈德球场打进了一个精彩的进球。此时里贝里依然被认为打出了赛季最好的状态,令德甲无数的边后卫心生恐惧。但是在一月份C罗最终获得了金球奖。尽管里贝里几个月来一直强调自己比葡萄牙人更配得上金球奖,但是他还是在金球奖的竞争中失败了。从那之后里贝里的状态一落千丈。从今年以来,里贝里仅仅打进了4个进球,而且更令人担忧的是,没有一个进球是在赛季的重要比赛中打进的。伤病打乱了他的节奏,在一个月后拜仁1比1战平阿森纳的比赛中复出后,里贝里却无法恢复到最佳状态。但是拜仁前队长卡恩认为里贝里状态下降并不是因为健康的原因。“在赢得三冠王之后却没能赢得金球奖,对像他这样一个敏感的球员来说是很困难的。但是在某阶段你必须继续前进。这不应该是里贝里的问题,这是拜仁整支球队的问题。”

  当然,当瓜迪奥拉的球队在三月份成功卫冕德甲冠军后,他们的状态便急剧下滑,里贝里则是过去六周以来最让人失望的球员。然而,他的糟糕状态因为队友的表现而变得更加糟糕。一些批评声转向了他的加泰罗尼亚教练。上个赛季拜仁踢着快速直接的足球,他们控制着球权却也乐意打出快速反击,里贝里因此有着足够的空间来冲刺而他也很好地利用了这一点。尽管本赛季拜仁看起来统治着比赛,将对手压制在自己半场,放缓比赛节奏,无视比赛中一些破门的机会,法国人和他的队友感觉有些窒息。最好的例子就是在伯纳乌的比赛。拜仁控球时,皇马稳固防守找机会打反击,压缩了欧洲冠军的进攻空间。这种情况下,里贝里又怎么能够充分利用皇马球员的身后空间呢?

  在欧冠半决赛两回合比赛期间接受采访时,前拜仁中场埃芬博格认为他们状态下滑是因为里贝里的糟糕状态和战术的问题。“在与皇马的比赛中他们缺乏节奏的变化。他们想把足球像手球一样在禁区前传来传去。而且里贝里也没有像去年那样的火热状态。比赛因为他的危机而陷入困境。”所以,乐于让对方防守球员疲于猜测自己进攻手段的里贝里却在一个战术很容易被预测的球队里踢球。

  里贝里状态在很糟糕的时间点下滑。多特蒙德会为他们赢得德国杯的机会而兴奋,让赛季有一个好的结束。而对于志在卫冕三冠王的拜仁来说只有一个冠军无疑是失败的。

  面对即将到来的世界杯,里贝里希望能在巴西世界杯上及时恢复好的状态。法国队在近十年成绩一直不好,而在八年前进入世界杯决赛时里贝里还很年轻。尽管当时他很有天分,但是亨利,齐达内和维埃拉才是比赛的主角。现在里贝里已经31岁,作为德尚率领的国家队的王牌,他必须要在这个大舞台上好好表现,否则他的国家队生涯将会被认为仅仅是一个附加人物:在俱乐部表现高光却在国家队平平无奇。

  (獭)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5/n399139692.shtml report 2656 过去几个月法国边锋状态跌入低谷,为了这个夏天即将到来的世界杯里贝里必须尽快找回自己最好的状态。本周二拜仁0比4惨败给皇马后,他们意识到他们失败了。这场比赛失败了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