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东部首轮步行者VS老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内乱丑闻批评统统靠边站 抢七日还是实力说了算

来源:楚天金报 作者:郭晓明

  昨日,NBA历史上少有的抢七日打出结果。所有三场比赛都是抢七大战,最后的胜方都是常规赛排名靠前、实力相对占优的一方。尽管这些强队都有或大或小的麻烦需要处理,但到了抢七决胜的关头,大家都将麻烦抛到一边,完全体现出了实力上的优势。NBA季后赛,果然还是实力称王。

  步行者92:80老鹰

  抛开内讧 拒绝冷门

  如果今年首轮要有冷门,步行者绝对是第一大热门候选。这支球队虽然常规赛战绩在东部排名第一,却因为一系列错进错出的事件闹得内外失和。反倒是排名东部第八的老鹰率先以3比2拿到赛点,闹得美国各大媒体都在猜测今年是否会上演史上实力差距最大的黑八奇迹。

  在如此压力面前,步行者到底还是暂时抛开了那些莫名其妙的争论和质疑。在抢七大战中,季后赛连续两场都没有得分的全明星中锋希伯特终于恢复活力,拿到了13分7篮板5盖帽的全面数据。传闻中和他矛盾最大的保罗·乔治则一人独得30分11篮板,率领球队以92比80掀翻了老鹰。

  严格说来,这其实是两队实力的真实体现。只不过对步行者来说,能打出正常水平已经足以保证过关。可惜季后赛不是只有一轮,接下来的对手可就没这么容易对付了。步行者内讧问题其实并未真正解决,只不过变成了一颗隐藏起来的定时炸弹,说不定哪一天就会让这一年的心血化为乌有。

  雷霆120:109灰熊

  信任危机?打到你信

  1998年法国世界杯前夕,历史悠久的法国《队报》对法国队主教练雅凯的能力横加指责,雅凯选择在球场上还击。当他捧得大力神杯时,高傲如《队报》也老老实实承认了自己的错误。

  如今同样的故事在NBA上演。俄克拉荷马城的媒体因为受不了雷霆每次都和灰熊杀得难分难解,居然在头版公然表示对头号球星杜兰特的不信任。而杜兰特的老搭档维斯布鲁克也备受指责。

  两位年纪并不大的球星选择的方式和雅凯一样:不相信我?打到你信。于是第六场双星狂砍61分,第七场又是联手60分,把灰熊杀了个落花流水,把报纸编辑杀得公开道歉:“我们错了,杜兰特完全值得信任。”甚至连灰熊队主教练都会对维斯布鲁克的遭遇感到吃惊:“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受到这么多批评……这是难以理解的。”

  根据ESPN的消息,杜兰特在下周就将正式得到NBA颁发的常规赛MVP称号。这倒是对杜兰特的最好奖励。只不过雷霆的胜利稍有水分,灰熊队最稳定的攻击点兰多夫因伤影响了发挥,第七场更是一分钟都没打。雷霆接下来要和同样极具天赋的快船相遇,要小心了。

  快船126:121勇士

  老板闹心 咬牙硬挺

  季后赛首轮最不容易的就是快船了。本来这支队伍状态颇好,甚至有望冲击总决赛席位,结果硬是被老板斯特林一句话闹得军心大乱,差点阴沟翻船。最后能咬紧牙关拿下抢七,还真有一点天时地利人和的味道。

  斯特林的种族歧视事件爆发之时,快船正在准备第四场比赛。消息一出立刻斗志全无,实力占优的情况下反而输了21分。反应最剧烈的黑人中锋德安德鲁·乔丹全场比赛只有一次出手,在场上没精打采,第四场基本就没打。头号球星保罗进攻倒是中规中矩,防守中却被打成筛子,让库里轻松卷走33分。

  好在美国社会连日里对种族歧视行为口诛笔伐,对斯特林的重罚也迅速出炉,快船队的士气也得到了一定的恢复。最为显著的变化是中锋小乔丹,他在随后的三场比赛中连续拿到18个篮板和3个盖帽,成了快船逆转取胜的最大幕后功臣。

  快船队的努力也是完全可以理解的。老板和NBA的纠纷显然不是短期内就能结束的,而自己如果表现出色起码也能多点闪转腾挪的空间。只是不知道如果一直保持这样的心态,快船还能坚持多久? (记者郭晓明)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5/n399142755.shtml report 2218 昨日,NBA历史上少有的抢七日打出结果。所有三场比赛都是抢七大战,最后的胜方都是常规赛排名靠前、实力相对占优的一方。尽管这些强队都有或大或小的麻烦需要处理,但到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