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10轮 > 江苏舜天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璐两进球带建业走出困局 险象环生暂别保级区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不可否认,如今的建业队正处在最困难时刻。幸运的是,唐尧东的贵人又出现了,而且还是一个河南人。张璐,和林书豪同一天生日,我们暂且称之为张疯狂。也正是他在危难之中的两个进球,将建业又从险象环生的处境中拖了出来。

  其实张璐成名很早。2007年,他第一次首发,就帮建业赢得了中超的首场胜利。当时是和大连实德比赛,脚下频率奇快的张璐出现在了前腰位置,和当时的国奥队队长冯潇霆正好对上了位。一来二去,张璐的速度把冯潇霆突得有些找不着北,毕竟,此前没人知道张璐是谁,实德自然也就不可能围绕他制定任何战术。在一次对抗中,犯规在先的冯潇霆把张璐绊倒在地,后者摔倒后压到了前者的胳膊上。这下,小冯可算是偷鸡不成蚀把米,右臂两处骨折,一下子休息了大半年。

  作为一手把他从梯队提拔起来的主教练,门文峰显然知道张璐的特长是进攻。张璐自己也说,他是前腰出身,可以胜任进攻端的任何一个位置。在那一年的联赛中,张璐迅速占据了主力位置。从现在看来,他也成了建业梯队在一线队中的独苗。如果没有他独挑大梁,建业的青训成果几乎是荒凉一片了。

  中超生涯开端的高起点,并没有让张璐此后的发展顺利起来。在建业此后几任主教练的麾下,张璐的进攻天赋并没有得到彻底发挥,反而被改变成了一个万金油的角色。尤其在边后卫人手不够的时候,他总会被强加上很多防守的重任。虽然在接受采访时也认为自己属于“进攻强于防守”的球员,但面对教练组的安排,张璐还是选择了默默接受。扬短避长,张璐的表现自然也就差强人意。

  现实生活中的张璐有些沉静,但从来就不缺智商与勤奋。这个赛季,当建业队引援出现严重问题而导致进攻不畅时,老唐终于在进攻中放手使用起了张璐。对贵州人和一战,张璐在倾盆大雨中像打了鸡血一样,很快就取得了进球。但主裁判却不肯放过他,上半场还没结束,就掏出两张黄牌,将他罚下了场。站在场边,有队友前来劝解他,但张璐并不领情,推开对方的手臂,站在场边迟迟不肯离去。

  和林书豪一样,张璐的生日也是8月23日。星座专家说,生于这一天的人靠的不是外表与运气,长期努力默默耕耘后的实至名归才是他们引以为豪之处。寻求认同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即使在落魄之时抱怨过,但在“贵人”(或曰机遇)出现之前,他们所擅长的审时度势和努力坚持仍是混沌世道中值得宣扬的正能量。

  哪怕还有一些不适应,哪怕面对球迷的顶礼膜拜还面露羞涩,但实际上这一切对于张璐来说都是一种极大的满足。不知不觉中,进了三个球的张璐已经成为建业队的头号射手。尤其是昨天的两个进球,对于建业和老唐来说,更加弥足珍贵。这也会为性格内敛的张璐带来更多帮助。

  在人们哀叹建业缺乏核心的时候,唐尧东不妨给予张璐更多的空间。既然缺乏前腰,就让这个既有责任心又有使命感的河南小伙担此重任,一旦张璐像林书豪那样疯狂起来,无疑是建业队的一根救命稻草。

  赢球虽易,保级不易,建业且行且珍惜。作为本土球员中的代表,张璐也该站出来了,毕竟,建业是河南人自己的球队,张璐们不该把踢球当成一个简单的工作,更该视之为一项至死不渝的事业,这种“打断骨头连着筋”的血脉情感不是异乡人能比拟的。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5/n399148332.shtml report 1421 不可否认,如今的建业队正处在最困难时刻。幸运的是,唐尧东的贵人又出现了,而且还是一个河南人。张璐,和林书豪同一天生日,我们暂且称之为张疯狂。也正是他在危难之中的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