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船动态 > 2013-2014NBA季后赛西部首轮快船VS勇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快船最后时刻两罚两中 勇士无奈不敌对手遭淘汰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随着快船队最后时刻的两罚两中,将比分锁定为126比121的同时,也宣告了金州勇士队在季后赛首轮的抢七生死战中遗憾出局。库里与保罗这联盟两大控卫在赛后紧紧拥抱,惺惺相惜之余也让人感慨。尽管本场库里拼尽全力,砍下33分9助攻外加5篮板和3抢断的全面数据,但想要做到接班保罗,成为联盟第一控卫,对库里来说依然为时尚早。从上赛季的突然爆发惊艳季后赛,到本赛季的一跃进入全明星先发,库里的成长不可谓不快。如今“萌神”的2013-2014赛季结束了,回顾库里的本赛季,也可对联盟的整体变化一窥究竟。

  赛季 变态依旧,进步不足

  上赛季的季后赛,与马刺的六场大战让球迷彻底爱上了三分球出手如风的库里,甚至有人说,在2013年之前的十年里,还从未有任何一位外线球员,让老辣的马刺如此难堪过。这样的库里有理由让我们在2013-2014赛季期待更多。以“萌神”本赛季的个人表现来看,24分4.2篮板8.5助攻的数据比起上赛季的22.9分4篮板6.9助攻稳中有升,无疑进一步巩固了自己联盟一线球星的位置。

  但从球队的表现来看,由于内线的先天劣势和主力中锋博古特的频繁缺阵,导致勇士不得不过多得依赖外线投篮,这也直接带来了球队进攻端的表现极不稳定。以库里个人为例,据ESPN常规赛结束时做过的一项统计显示,库里是联盟顶级得分手里最不稳定的一个,整季有3次打出个位数得分,而杜兰特、勒夫、詹姆斯安东尼则都是零。而目前勇士对库里的依赖也是毫不含糊,没他在场时球队每100回合要少得16.1分,简直是勇士瞬间变爵士的节奏。

  尽管首轮即遗憾出局,但库里的2013-2014赛季依然值得纪念。除了首次进入全明星就被球迷选进先发,在他最擅长的三分球上,库里连续两个赛季投中250记以上的三分,成为NBA历史上首位做到该项成就的球员。另外在队史的三分球纪录上,库里也在本赛季超越前辈理查德森,以907个三分球位列历史榜首,而这才是“萌神”在勇士的第五个赛季而已。

  打法 三分三分,还是三分

  在库里一张略显稚嫩的娃娃脸下,有着一颗反应奇快的头脑和一颗越是关键时刻越冷静的大心脏。新生代后卫中,他没有罗斯、韦少那样劲爆的身体,也不像沃尔与欧文那样热衷于突破上篮,但那一手“变态准”的投篮本领,已足以让库里笑傲全联盟。

  如果认真地分析了库里的投篮区域,可以看出他几乎在半场投射上没有死角,他是天生的跳投手,将近90%的投篮会用跳投终结,而近70%的投篮都是发生在16尺以外,三分线外的比率更是高达45%以上。

  除了高出手率,库里投篮的速率也是冠绝联盟,特别是行进中的快速出手,几乎是库里无解的一招。据ESPN的数据,库里的每一次出手都要比联盟平均出手快上0.2秒,在电光火石的篮球场上,这0.2秒已足以致命。

  综合看库里的三分球,定点三分、挡拆后三分、快攻三分以及无球挡拆后的三分是库里的四柄利剑,加上偶尔尝试一下单打后的三分球,库里的三分出手方式可谓丰富,最可怕的是,他用各种方式投出的三分球,命中率都远高于联盟平均水准。

  大势 不投三分,你就OUT了

  自NBA在1979-1980赛季引入三分球规则以来的这35年间,三分线还从未像最近这两个赛季般成为各队的必争之地。以最近三年的数据为例,在2011-2012赛季,联盟还没有一支球队在常规赛的三分球出手超过2000次,甚至超过1500次的也只有尼克斯一队;到了2012-2013赛季,已有尼克斯、火箭和湖人三支球队的三分出手超过2000次;而本赛季则迎来了三分球的彻底爆发,不仅出手超过2000次的球队激增至七支,超过1500次的球队也暴涨至25支,只有公牛、灰熊、山猫等几支依然坚守传统打法的球队对三分球不感冒。

  分析其中的原因,联盟越来越鼓励进攻的规则制定,和各球队纷纷舍弃大中锋,追求小个阵容的快速打法是三分球崛起的两个最关键因素。随着热火连续两个赛季以无正牌中锋的阵容拿下总冠军,和本赛季季后赛首轮那多到让人目不暇接的“打四分”来看,未来的NBA,三分球将变得更为重要已成为不争的事实了。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5/n399148765.shtml report 2375 随着快船队最后时刻的两罚两中,将比分锁定为126比121的同时,也宣告了金州勇士队在季后赛首轮的抢七生死战中遗憾出局。库里与保罗这联盟两大控卫在赛后紧紧拥抱,惺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