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北中基 > 河北中基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杜文辉朱海威两员大将被停赛 中基遗憾战平海牛

来源:燕赵都市报

  一场毫无纸面优势的比赛,却踢出明显优势,甚至最后2-2的比分都让人扼腕,河北中基骨子里的“搏基因”,再度决定了一切。这种基因的作用下,让杜文辉、朱海威两员大将停赛的中基,客场面对劲敌青岛海牛险些创造奇迹。主帅内尔松说,两队踢出了一场漂亮的比赛,但结果稍微有点遗憾,因为自己的球队本来有机会拿下3分。

  面对诸多不利因素

  连续客场作战的中基,本场比赛面对着巨大压力,各种不利因素齐齐袭来,让人赛前普遍不看好他们能从青岛全身而退。

  除了众所周知的客场因素,中基本轮面对的最大问题就是阵容不整:杜文辉和朱海威这两位前场顶梁柱,因为累积3张黄牌本场比赛无法上场。

  此前7轮,杜文辉在中前场的掌控力,朱海威和耿袈岂的盘带跑位,再加上幽灵一样的射手马尔奎兹,是为中基中甲处子赛季的矛头。这个犀利的矛头,也是中基本赛季能够维持在保级区之外的重要保障,杜文辉和朱海威缺阵,几乎意味着中基攻击力减半。

  而偏偏这场比赛中基面对的,又是上赛季死对头海牛。去年在中乙,中基3次对阵海牛1平2负,携手冲甲之后的引援,众多租借球员离开的中基也不如海牛扎实。本赛季的成绩,也从一定程度上印证了两队的纸面实力———本轮之前,海牛3胜3平1负,而中基的战绩则为1胜5平1负。

  优良“基因”力搏命运

  但更艰难的局势,中基都曾闯过。去年中乙淘汰赛,他们正是凭借永不服输的精神头,最终站在了中甲赛场。昨天又是艰难一战,这种“搏基因”也再度闪现。

  没人能想到,首开纪录的竟然是不被看好的中基。第25分钟,中基打出了一次犀利的防守反击,马尔奎兹单刀突破,尽管防守队员仓促回位,但马尔奎兹依然凭借精湛的脚法洞穿了海牛球门。

  没人能想到,被对手扳平甚至反超比分后,中基依然一度掌控了场上局面。面对急于在主场锁定胜局的海牛,中基曾几度打出小高潮,多次在局部踢出压制局面。

  更没人能想到,中基最终扳平了比分,甚至还有绝杀良机。第87分钟,马尔奎兹禁区内被海牛门将于子千扑倒,后者领到红牌下场,马尔奎兹点球梅开二度。

  补时阶段,中基曾有过一次孕育绝杀机会的横传,不过倒地铲射的马尔奎兹与皮球差之毫厘,错失自己在中国的第一个帽子戏法。

  老内点赞“搏基因”

  关注中基的球迷都知道,内尔松几乎每场赛后,都会对球员的拼劲大加赞赏,昨天,他再次为自己球队的“搏基因”点赞。

  赛后,内尔松先是来了一番客套话:“两队踢了一场漂亮的比赛,我们踢得不错,对手踢得也不错。”

  而谈到自己球队的表现,老内说过程满意但运气不够,因为原本有机会拿下比赛,所以“稍微有点遗憾”。他说,这场比赛面临的困难大家都看到了,但自己的球员却放低姿态,拼出了一个还算不错的结果,“如果接下来依然保持这种拼劲,这支球队的潜力还可以继续挖掘”。

  观察 比1分更宝贵的财富

  对于中基来说,平局带来的1分是实实在在的,但在90分钟里可以积累到自己骨子里的经验,才是最宝贵的财富。

  本场比赛,中基场上的国内球员几乎是清一色的小将,7位在25岁以下,又与外援存在一些交流障碍。上半场结束前的失球,在海牛任意球发出前,中基教练席上包括张朝松、阿里在内的教练几乎同时站了起来,他们发现了球员站位与漏防问题,但海牛发球很快,使得中基球员未能及时弥补漏洞。

  而在海牛被罚下一人之后,中基球员未能抓紧时间,助教沈黄颖赛后说:“那时候多一个人,我们球员还在那里跟他们辩理,多浪费时间啊,这个教训以后得吸取。”

  而海牛的一些不理智表现,也值得中基借鉴。于子千在被红牌罚下之后,竟然用手指着主裁判高声喊着什么,随后还冲向主裁,幸好好几位队友将他抱住。

  赛后,海牛主帅宿茂臻指出了这场比赛的胜负手所在,那就是心态。他说自己的球队对困难准备不足,并告诫球员“看淡胜负,用稳定的心态来打”。但他自己也犯了心态上的毛病,早早用完3个换人名额,以至于最后不得不随便拽过一个球员客串门将。

  知道自己的不足,看到对手的不足,然后记在心里、改在行动,这才是中基本场比赛比1分还要宝贵的财富。

  “有你们,中基必胜”

  这场比赛,至少有50多名河北球迷赶到现场,数量虽然比不上主队球迷,但声势上完全压过了对手,董方卓赛后感谢球迷的时候颇为感慨:“有你们,中基必胜”。

  由于昨天是工作日,海牛球迷只有1000多名,其中绝大部分为散客,球迷组织人数甚至不如河北远征军。比赛中,不管海牛球迷喊什么口号,河北球迷都立即喊出相似口号,只不过将“海牛”换成了“中基”。由于人数占优,而且更加卖力,河北球迷“克隆”来的口号,竟然在声势上完胜。

  对于河北球迷给力的呐喊,中基将士颇为感动,第一次在客场将小礼品扔上看台。贾晓琛、耿袈岂、吾提库尔等球员赛后在微博上再次向球迷致谢,董方卓也贴了一张现场球迷照片,并说“有你们,中基必胜”。

sports.sohu.com true 燕赵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5/n399152442.shtml report 2463 一场毫无纸面优势的比赛,却踢出明显优势,甚至最后2-2的比分都让人扼腕,河北中基骨子里的“搏基因”,再度决定了一切。这种基因的作用下,让杜文辉、朱海威两员大将停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