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体育产业与营销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读美国高校体育②:如何上课? 无达标不考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庞斑

  “弱弱地问一句,美国大学怎么上体育课的?我从小体育就不好,很怕过不了关。”在国内的留学论坛里,过于这样的问题很常见。在美国大学里,到底谁需要上体育课?100米要跑多少才能达标呢?跑得慢会不会不及格呢?带着这种好奇,记者亲自体验了几堂美国大学的体育课,看看美国学生们都是怎么进行体育锻炼的。

  美国大学高尔夫球课开展广泛

  9点20分刚过,距离印第安纳大学伯明顿的高尔夫球场就有不少学生陆陆续续地背着高尔夫球包出现。该校体育传播学的博士柳相建手里握着一些学生资料来到球场。柳相建来美国之前曾经在韩国《每日经济新闻》报的首席体育记者,在韩国的时候他就热爱打高尔夫球,水平还不错。来到美国读书后,他的导师给了他一个助教的职位,而他的主要任务就是给学生上体育课,而他选择了自己最熟悉和擅长的高尔夫球。

  根据俄勒冈州立大学在2012年的报告,美国虽然是世界上最早将体育课设置成必修课的国家,但是近年来高校纷纷将体育变成一门选修课。该校在美国354所高校调查显示,其中只有39%的高校将公共体育课设成必修课,这个数据在1920年是高达97%。

  如今美国大学的公共体育课开放给全体学生选修。以印第安纳大学为例,该校体育课一个学期被划分成2次,一次8周。这个公共选修课只有1个学分,选修的学生除了极少数非常热爱体育、希望能够提高技艺的之外,多数人都是因为面临要毕业,需要修满学分而特地增加了一门体育课。而体育课的任务也多数由健康、卫生、体育学院的助教来完成。他们往往都有丰富的健身经验,但是并不需要任何的资格上岗证。

  “今天我们将会学习推杆,我先会和大家讲解最基本的技术要领,随后帮助你们一个一个完成自己的动作。” 柳相建一边说着一边拿起了球杆和球,给学生示范起来。

  “我的班有18个学生,这也是学校规定的高尔夫球课最高人数了。一周上两次课,每节课50分钟。” 柳相建介绍道。对于像印第安纳大学这样拥有高尔夫球场的大学而言,学生无需支付额外的费用,但是他们需要自己买6美元一带的高尔夫球。然而对于大多数没有高尔夫球场的美国高校而言,每个选择高尔夫的学生需要交租用场地的费用。

  至于考核标准,高尔夫球课往往分为理论和实践,学生需要通过理论考试,并且完成在学会基本的本领就能拿到理想的成绩。

  没达标标准、不考核 体育课很轻松

  “科尔,我们今天上课就是跑3000米吗?”一边说着,学生们一一在科尔的学生花名册上登记,并且把书包放在了他的办公室。

  在阿肯色大学攻读体育教育博士的科尔-舒梅克此前曾经在圣路易斯的中学教过8年的体育课,在他看来美国的中学和大学体育课差别不大。“中学和大学开设的课程比较相似,课程内容也接近,基本上是教学为主。大学开设的体育是六个核心课程,包括健身、羽毛球、壁球、高尔夫球、长跑和网球。”

  这节体育课他就是让学生自觉完成3000米跑就能顺利完工,当看着学生们一个个气喘吁吁得回来拿自己的书包的时候,科尔笑笑说,“这些运动量对于大多数美国学生来根本就不大。”

  在美国中小学体育课都并不是必修课,其中六个州(阿拉巴马、乔治亚、密西西比、北卡、伊利诺伊和爱荷华)要求中小学生一周参与150分钟体育课,只有三个州规定小学强制每天学生进行20分钟体育锻炼,绝大多数州中小学体育课程都是建议性质,并没有强制设置的规定。

  在中国的中学和大学体育课,往往都有各种考核指标,在全国统一的《国际体育锻炼标准》中,中国的大学生男生需要以14秒9完成100米才能及格;1000米则需要在3分55秒内完成;跳远的及格线是4米46;铅球需要推出7米8才能达标,这让不少平时不太注意锻炼的学生望而却步。那美国是否也存在统一的大学生锻炼标准呢?

  听到记者的提问后,舒梅克皱起了眉头,“我教体育课11年了,我从来也没听说过有这样的标准,每个人的情况不同,怎么可能统一标准呢?”

  舒梅克介绍道,美国的中学和大学体育课都没有统一达标一说。由于是选修课,主要是向大家介绍一些相关体育的基本常识,纠正大家的基本动作,并没有考核标准。

  “如果说有考核的话,那么有时候我们会在学期刚开始的时候,看看大家每个人的情况,学期结束只要你和自己比成绩有提升,这就足够了。体育课更多是帮助学生健身而已,并没有太多竞赛的意义。”(庞斑)

相关阅读:

·解读美国高校体育①:学校如何成为赚钱机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5/n399152975.shtml report 2118 “弱弱地问一句,美国大学怎么上体育课的?我从小体育就不好,很怕过不了关。”在国内的留学论坛里,过于这样的问题很常见。在美国大学里,到底谁需要上体育课?100米要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