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段丹丹竞走世界杯获金牌 实现河南田径零的突破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作者:李若凡

  本报讯(记者李若凡)5月4日,从江苏太仓传来喜讯,在2014年国际田联竞走世界杯女子青年组10公里竞走决赛上,河南“90后”小将段丹丹在大雨中走出今年世界最好成绩——43分05秒,为中国队夺得一枚金牌。

  在本场比赛中,中国队一共派出了段丹丹、杨家玉、寸海璐3人参赛。我省19岁小将段丹丹实力出众,比赛经验丰富,可以说是中国队夺金的头号人选。上午9时,发令枪一响,捷克的德拉霍托娃率先冲到了队伍的最前边,俄罗斯选手格莱特金娜紧随其后,段丹丹和杨家玉分列三四位,这四人构成第一军团。将其他选手远远甩在身后。比赛进行到4公里时,现场的雨越下越大,段丹丹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反而向前两名发起冲击,当比赛进行到6公里时,段丹丹紧紧咬住格莱特金娜和德拉霍托娃,比赛成了这三个人的较量。这时,比赛出现意外,格莱特金娜犯规被罚离场,段丹丹越战越勇,最后的冲刺阶段将德拉霍托娃甩在身后,最终以43分05秒的绝对优势夺冠;杨家玉也在最后关头超越捷克人,以43分37秒的成绩收获一枚银牌,使得这个项目的团体金牌也落入中国队囊中。

  段丹丹出生于1995年5月23日,河南安阳人,身高166厘米,体重47公斤,2012年11月2日入选国家竞走集训队后成绩不断提高。2013年6月她在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中获得20公里第七名,1小时32分47秒的成绩达到了健将标准,同年9月的全国竞走锦标赛她又取得女子青年组20公里竞走的冠军,成绩为1小时38分。河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激扬介绍,段丹丹的夺冠是河南田径有史以来在奥运会、世界锦标赛和世界杯赛三大世界级赛事上的第一枚金牌,虽然是青年比赛,但也弥足珍贵。随着训练的深入,段丹丹的成绩将会有进一步的提高,她下一个目标将是在奥运会和全运会取得好成绩。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5/n399155108.shtml report 969 本报讯(记者李若凡)5月4日,从江苏太仓传来喜讯,在2014年国际田联竞走世界杯女子青年组10公里竞走决赛上,河南“90后”小将段丹丹在大雨中走出今年世界最好成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