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迪亚曼蒂:中超不好混 樱花射手复苏恒大需警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健

  5月6日,广州恒大就将在亚冠淘汰赛中客场挑战大阪樱花。作为各自球队的箭头人物,迪亚曼蒂和柿谷曜一朗自然受到了各方的关注。然而,这两人目前的境遇可谓差距极大:迪亚曼蒂连续九场比赛没有进球,饱受外界质疑;而柿谷曜一朗在上周打破进球荒,在与恒大的比赛前及时回复状态。在本周二两队的较量中,究竟是迪亚曼蒂完成自我救赎,还是柿谷曜一朗延续良好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迪亚曼蒂:中超不好混

  对阵弱旅上海申鑫的比赛,本应是迪亚曼蒂出彩的绝好时刻。但最终,恒大战胜了申鑫,但迪亚曼蒂在半场时就被里皮换下,此役他仍未能取得进球。在中超第三轮与哈尔滨毅腾的比赛中打入一球后,迪亚曼蒂已经连续九场比赛颗粒无收。

  实际上,再来中国之前,迪亚曼蒂认为自己可以非常轻松的应对中超联赛,但事实证明根本不是这样。对此,迪亚曼蒂承认:“很多意大利人对中超的水平不够了解,以前我也是这样。现在,我可以负责任地说,这里的球队都很有竞争力。中超的水平很高,不是随便就能踢好的。而且在未来,中超的水准还将越来越高。”不仅如此,迪亚曼蒂还认为自己的水平在中超反而得到了提升:“中超和英超的风格差不多,很注重激烈的对抗,这让我学到了很多。另外,亚冠真的很难踢。”不过,除了进球,迪亚曼蒂在中超赛场上其实做的还不错。目前,他在联赛中打进1球并有5个助攻,他似乎更倾向于给队友创造机会。而在亚冠赛场上,迪亚曼蒂打进了3个精彩的进球,这也说明了“钻石”的能力,他有进球的能力,只是现在还不是他的表演时刻。

  尽管受到了一些质疑,但迪亚曼蒂表示他在恒大还是非常开心的:“我在恒大享受到了家的温暖,队友也很喜欢我。这是一家伟大的俱乐部,我希望在这里取得成就。这是一段宝贵的经历,无论工作还是生活,我现在一切都好。”但愿,这能促使迪亚曼蒂尽快重振雄风,毕竟,恒大想要在双线赛场上走的更远,就必须仰仗迪亚曼蒂的进球。

  柿谷曜一朗:打破进球荒

  与迪亚曼蒂正遭受进球荒的折磨不同,大阪樱花的王牌射手柿谷曜一朗终于打进了自己的联赛首球。当地时间5月3日,大阪樱花在J联赛中2比1击败了名古屋逆戟鲸,一扫联赛六轮不胜的颓势。此役,柿谷曜一朗和弗兰分别建功,更重要的是,柿谷曜一朗终于摆脱了近十轮的进球荒。对即将在亚冠淘汰赛中面对大阪樱花的广州恒大来说,对手的头号前锋“满血复活”,是一个必须警惕的信号。

  本赛季,大阪樱花聘请波波维奇为主教练,并签下弗兰、卡察尔等强援,但没想到球队的磨合出现了问题,在联赛揭幕战中输给了广岛三箭,近六轮联赛遭遇不胜,排名也始终难以提升。对于大阪樱花表现不佳的原因,外界普遍认为是日本国脚柿谷曜一朗的“进球荒”拖了球队的后腿。对此柿谷曜一朗倒是显得无所谓:“我进不进球无所谓,只要球队赢球就好。”但是,自从J联赛开幕以来,柿谷曜一朗竟然没有打入一粒进球,这和上赛季那个狂轰21球的超级射手相比判若两人。J联赛第8轮,大阪樱花客场客场0比2完败给东京FC。眼见自己的进球荒还在延续,柿谷曜一朗发誓:“我必须进球,让球队重新点燃斗志,我知道自己的进球荒给球队添麻烦了。”然而,在第10轮战平大宫松鼠的比赛中,柿谷曜一朗还是“颗粒无收”,球迷对他的低迷状态也感到愤怒。对此,柿谷曜一朗无奈的说:“对不起,我尽力了,但没有办法。”

  眼见柿谷曜一朗有失去自信的危险,大阪樱花主帅波波维奇赶忙与弟子进行了一次沟通,提醒他暂时“忘掉”进球:“有时候,你越想进球反而越进不了,所以你还是像平常那样踢球。该你进的球,你自然会打进去,托雷斯切尔西不是也一连十几轮无法进球吗?”而队友弗兰也宽慰柿谷曜一朗说:“柿谷在亚冠上不是进了4个球吗?而且每一个都非常关键。没有必要考虑太多,就像现在这样继续踢下去,柿谷的实力完全可以在欧洲赛场立足。”

  有了主帅和队友的支持,柿谷曜一朗终于在对阵名古屋逆戟鲸的比赛中完成“救赎”:比赛开始仅4分钟,他就为大阪樱花首开纪录,随后弗兰的绝杀让樱花最终获得了胜利。赛后,柿谷曜一朗坦言:“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而波波维奇则表示:“我们此前六轮不胜,我们全队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但我始终坚信我们能取得胜利。”对于和恒大的亚冠比赛,波波维奇说:“他们的实力比我们强很多,但我们胜在轻装上阵,我会尽量给我的球员减轻压力。”(王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5/n399155250.shtml report 3568 5月6日,广州恒大就将在亚冠淘汰赛中客场挑战大阪樱花。作为各自球队的箭头人物,迪亚曼蒂和柿谷曜一朗自然受到了各方的关注。然而,这两人目前的境遇可谓差距极大:迪亚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