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京世乒赛|2014世乒赛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龙到底多疯狂? 14场横扫连赢42局无愧团体第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5月5日,第52届团体世乒赛在日本东京打响男团决赛的较量。在张继科爆冷的情况下,马龙横扫波尔、奥恰洛夫一人贡献两分,助中国队取得了创纪录的7连冠。自4年前输给波尔之后,马龙在近两届团体世乒赛取得了14场连胜,打出14场3-0,保持一局不失,统治力惊人!

  本届世乒赛决赛第一场的对阵,跟四年前一模一样,马龙又是迎战老对手波尔。2010年莫斯科团体世乒赛的第一场,面对波尔,马龙一上来将自己的冲击力发挥的淋漓尽致,顺利拿下了前两局,此后面对波尔的反扑,马龙也暴露出了自己稚嫩的一面,连丢3局惨遭逆转!马龙丢掉这一盘,让中国队的形势非常被动,若不是老将马琳挺身而出,中国男队恐怕与女队一同丢掉冠军。尽管冠军保住了,但输掉如此关键的一场比赛,还是对马龙造成了很大的打击。在此后的大半年,马龙状态低迷,为此曾遭到主教练刘国梁的狠批。

  不过这场失利也激励了马龙的成长,此后再也没有在世界团体比赛输过球。2012年的团体世乒赛,马龙从小组赛到决赛连胜奥恰洛夫、吴尚垠等好手,打出了6场3-0,强势助中国队登顶。伦敦奥运会团体半决赛,马龙在张继科输球的情况下,连胜奥恰洛夫、斯特格为中国队锁定胜利,决赛则在第一盘力挫柳承敏,助中国队成功登顶,个人也成为了奥运会的团体冠军。

  马龙在东京世乒赛延续了良好的发挥,小组赛打出了4场3-0,1/4决赛在被动情况下横扫奥地利选手哈比松,半决赛则直落三局横扫状态出色的庄智渊。决赛面对德国队,马龙打第一单打。4年后,已经33岁的波尔仍然是中国队最大的一个对手,但现在的马龙可不是4年前的马龙。与波尔的三局比赛,马龙每一局都不轻松,但每到关键时刻,马龙出手都非常果断,最终以3-0横扫波尔,为中国队先下一城。

  第四局马龙再度登场,迎战刚刚横扫张继科的奥恰洛夫。此次决赛奥恰洛夫超水平发挥,打出了罕见的状态,在战胜张继科之后,在与马龙的第一局又以10-9领先。眼看就要丢掉这两届世乒赛以来的第一局!不过马龙顶住了巨大的压力,连得3分,还是以12-10保住了一局不失的金身。

  此后马龙越战越勇,第二局在5平之后,马龙让人见识了他的巅峰状态!无论是前三板还是多拍相持,无论是出手质量还是场上应变,马龙都做到了极致!此后连得6分拿下第二局,接着又以11-2拿下了第三局,把超水平发挥的奥恰洛夫完全打崩溃了。马龙决赛横扫波尔、奥恰洛夫,在整个东京世乒赛打出了8场3-0,不失一局!自4年前输给波尔之后,马龙在近两届团体世乒赛连胜波尔、奥恰洛夫、吴尚垠等名将,打出了14场3-0,连赢42局,不失一局!这样的马龙太恐怖!

  张继科拥有过硬的个人荣誉,但纵观这几年的团体赛舞台,马龙才是那位最稳定、最让对手害怕的中国选手。倘若张继科不能改变团体赛疲软的问题,不能继续保持对于荣誉的饥渴,而马龙则延续这样的发挥,属于马龙的时代也许并不远了。(程田)

1.如何看中国队夺冠?

2.如何看队员发挥?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马龙:张继科还是球队核心 四年前他帮我赢回来
·许昕哽咽:感谢队友们包容 刘国梁:他表现最好
·刘国梁:我不怪张继科 若打第五盘他真可能输!
·张继科连续3年团体赛输球 0-3创男乒10年最差!
·调查:如何评价男团卫冕 三将发挥是否令你满意
·世乒赛-马龙2分继科0-3横扫 中国3-1德国7连冠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5/n399170362.shtml report 856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