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京世乒赛|2014世乒赛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7岁零103天! 樊振东超马龙成最年轻世界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5月5日,第52届团体世乒赛在日本东京打响男团决赛的较量。凭借马龙许昕的出色发挥,中国队以3-1击败德国队,实现了创纪录的7连冠。年仅17岁零103天的樊振东就此超越马龙,成为男乒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这也是中国队的第106位世界冠军。过去一年,樊振东连续刷新了多项乒坛纪录,这样的节奏根本停不下来!

  在去年年初的直通巴黎选拔赛上,当时只有16岁的樊振东一鸣惊人,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这位超级新星成长速度之快,历史罕见!接下来疯狂席卷了乒坛的一系列纪录。凭借在直通赛上的出色发挥,樊振东获得了参加了巴黎世乒赛单打的机会。此前男乒参加世乒赛单打的最年轻纪录由刘国梁、马琳把持,都是在17岁首次参赛,年仅16岁的樊振东就此超越这两位传奇,成为男乒史上最年轻的世乒赛单打参赛选手。

  在去年9月份进行的全运会上,樊振东夺得男团、男双的金牌,此外还打进了男单决赛,只可惜惜败给马龙。但樊振东还是成为全运会乒乓球史上最年轻的双打冠军,最年轻的打进单打决赛的选手!紧接着在11月份的波兰公开赛上,樊振东夺得男单冠军,以16岁零292天的年纪,成为史上最年轻的乒联巡回赛男单冠军,再创纪录!

  凭借在过去一年的出色发挥,樊振东获得了参加东京团体世乒赛的机会。男乒最年轻世界冠军便是产生于团体世界杯赛场,在2006年的不莱梅团体世乒赛上,当时只有17岁零8个月的马龙随队登顶,就此成为男乒最年轻的世界冠军。

  樊振东在小组赛获得了两次上场机会。小组赛第二场,樊振东为中国队打头阵,面对现世界排名第89位的波兰选手格拉克,樊振东由于缺乏大赛经验,一上来连丢两局。不过这位17岁小将还是顶住巨大的压力,连扳3局逆转对手。等到下一场面对曾击败过马琳的俄罗斯选手里温特索夫时,樊振东已经找到了参加团体世界大赛的感觉,干净利落的直落三局横扫对手,取得了两连胜。

  因为年龄和经验因素,樊振东没能获得在淘汰赛上场的机会,不过随队夺冠的的他,已经创造了历史,年仅17岁零103天的樊振东就此超越马龙,成为男乒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

  从男乒最年轻的世乒赛单打参赛选手,到最年轻的全运会双打冠军、最年轻的全运会单打决赛参赛选手,到最年轻的乒联巡回赛男单冠军,再到中国男乒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樊振东创纪录的脚步根本停不下来!以这样的速度和这样的潜质,很有希望成为男乒下一代领军人!(程田)

1.如何看中国队夺冠?

2.如何看队员发挥?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马龙:张继科还是球队核心 四年前他帮我赢回来
·许昕哽咽:感谢队友们包容 刘国梁:他表现最好
·刘国梁:我不怪张继科 若打第五盘他真可能输!
·张继科连续3年团体赛输球 0-3创男乒10年最差!
·调查:如何评价男团卫冕 三将发挥是否令你满意
·世乒赛-马龙2分继科0-3横扫 中国3-1德国7连冠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5/n399172483.shtml report 830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