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入门基础 > 《26个英文字母,读懂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6个英文字母读懂高尔夫》:A 阿诺德-帕尔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中国最著名的周报《南方周末》曾有一句广告语:“在这里,读懂中国!”它的一纸风行,也的确让自身成为全球了解中国的窗口。与此类似,对于有着560多年历史的高尔夫来说,要读懂它,没有一个参照,你很难品味到它那份独有的厚重与优雅。在这里,我们整理了26个关键词,以26个英文字母的顺序,力图为你串接出高尔夫这本大书的索引。

  Arnold Palmer 阿诺德·帕尔默 王者天下

  私下以为,即便是在一百年后的2112年来整理高尔夫的26个关键字,这个与A有关的字母,也必须要留给“高球皇帝”阿诺德·帕尔默。的确,在过去的500多年历史里,不同的时代都出现了不少传奇球手,但是,可以确信的是,帕尔默绝对是那种划时代的巨星。正是因为他的出现,高尔夫才得以在美国勃兴并真正进入黄金时代。

  帕尔默在1958年赢得的美国名人赛冠军奠定了他在职业球坛的地位,1960年他成为IMG的创始人马克·麦考马克的最重要的客户。在日后的访问谈话中,麦考马克指出帕尔默获得成功的五个要素:英俊的相貌;较为平凡的出身背景;敢于进取和坦率的比赛风格;在早期电视转播比赛中紧张刺激的比赛过程;对球迷和媒体的亲和力。比赛中的帕尔默身着开士米羊毛衫,凸显出他健壮的完美体格——宽阔的肩膀、粗壮的前臂、巨大的手掌、精瘦的腰部。当高尔夫电视转播处于初级阶段时,帕尔默就是这一时代的完美明星。在帕尔默与尼克劳斯正处于职业巅峰时期的时候,媒体往往乐意将帕尔默与尼克劳斯的外在形象做对比,在这方面,帕尔默可谓完胜。曾有记者刻薄的写道:“如果尼克劳斯不想打高尔夫了,他可以到百货店去扮演圣诞老人,帕尔默的小腹像洗衣板,后背直得像烟囱,而且自己开飞机,而尼克劳斯前面像一堆旧衣服,后背象没收拾好的床,如果他再重点,可以直接进货舱。这般评说虽然对尼克劳斯太不公平,但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帕尔默在民众中是多么受爱戴。他的“高球皇帝”的声名,除了他精湛无比的球技,更多的就来自于他强大无比的亲和力,他也借助这一影响力,完成了对现代高尔夫的塑造。帕尔默四夺美国名人赛,他冒险的球风,借助方兴未艾的电视时代,将公众都吸引到了高尔夫运动中来。在那个后来被称为“黄金时代”的上世纪50年代,他与艾森豪威尔以及电视被称为“铁三角”,这一铁三角,也在美国掀起了高尔夫热潮。事实上,帕尔默更亲自参与了高尔夫节目在电视上的传播,他协助创立了高尔夫专业电视频道“高尔夫频道”(The Golf Channel)。

  不仅如此,帕尔默更是创造了当代四大满贯的概念,以前美国人很少远渡重洋去参加英国公开赛,其原因是高昂的旅行费用、相对较少的奖金和陌生的苏格兰风格林克斯球场。帕尔默1960年的英国行改变了他们的习惯,使得这一高尔夫最古老的锦标赛又恢复了青春。如此,英国公开赛与美国名人赛等一起名列四大赛,四大满贯赛的出现也彻底改变了高尔夫的格局,成为评价一个球手职业成就的终极标准。在他之前,四大满贯赛的说法是波比·琼斯传播开来的。而琼斯的四大赛指的是美国公开赛、美国业余公开赛、英国公开赛以及英国业余公开赛。在帕尔默的时代,业余球手以及业余赛事的影响力已不若以往(十九世纪九十年代到二十世纪三十年代,除了波比·琼斯之外,最成功的高尔夫球手都是职业球员。作为职业球员,他们是不允许参加美国业余锦标赛和英国业余锦标赛的。)而由于当时美国高尔夫的崛起,英国公开赛都要被美国球手忽略,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将美国公开赛、美国名人赛、英国公开赛、美国PGA锦标赛组合到一起,推出大满贯赛,也迎合了新时代的需求,继而一举获得全球一致的认可,并沿用至今。

  帕尔默与中国的渊源可谓极深,我国的第一个高尔夫球场——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就是出自帕尔默的手笔,现代意义上的中国高尔夫,所有的追根溯源,都要从中山温泉开始,而帕尔默在其中的印记,是不可磨灭的。有意思的是,当初他在中国海关还一度被拦下,就因为他的包里放着《花花公子》的杂志,这样的高球君王,如何让你不爱!(文章来源:张亮搜狐博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5/n399236822.shtml report 1921 中国最著名的周报《南方周末》曾有一句广告语:“在这里,读懂中国!”它的一纸风行,也的确让自身成为全球了解中国的窗口。与此类似,对于有着560多年历史的高尔夫来说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