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步步惊情!史上最惨烈季后赛首轮 5组抢7创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NBA季后赛首轮惨烈

  2014季后赛首轮鏖战,甚至让同档期的《蜘蛛侠2》《美国队长2》这种大片都相形见绌。

  季后赛打完第一轮,就像重量级拳王争霸赛打了12个回合算点数看输赢,就像战壕里爬出来的白刃战一样你一刀我一刀看谁先砍死谁,就像是《投名状》山字营攻打苏州耗了一年的哀鸿遍野。总之留下的过了关的,不是被拔筋抽骨就是至少褪了一层皮,溅了一身血,而被淘汰回家的也都是弹尽粮绝昂着头离开的。NBA季后赛历史最惨烈首轮就是一场步步惊情的血战:绕圈杀到最后一人倒下,才算完。

  黑七黑八没黑成也算黑到了家,首先这是NBA历史上第一次出现首轮5场抢七大战。其次主客场没什么优势可言,首轮50场比赛主场胜率才52.0%,这还得感谢迈阿密热火首轮惟一一个横扫山猫加了分,即便如此平均每轮对决还出现了6.25场比赛的高强度对话。而季后赛首轮获胜的球队平均每场赢对手的8.18分也是近十年最少的,惨烈程度可见一斑。

  而从对抗来说也是前所未有的“血腥”,技术犯规满天飞,恶意犯规更是层出不穷。热火虽然横扫山猫但麦克罗伯茨对詹姆斯的恶意锁喉被升级2级恶意犯规罚款2万,而内内和巴特勒的武斗被形容成了“自由搏击”,小牛布莱尔不念昔日旧主交情脚踢斯普利特而遭遇禁赛,至于兰多夫拳击亚当斯更是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先说常规赛冠军马刺,整个赛季风生水起妖气冲天的马刺常规赛带着横扫达拉斯的余威,精挑细选挑了老对手小牛,结果德州的老牛仔们可是没给马刺留一点面儿,卡特的神绝杀让系列赛风云突变,一时间圣城变得风声鹤唳草木皆兵。这本该是轻松写意碾压的系列赛,却好生将马刺的老胳膊老腿折腾了个遍。

  马刺打通关一句话:圣城赢在他们的老鬼更凶猛!

  当然东部第一的步行者狼狈到家,别说内讧,别说希伯特和乔治为了女人争风吃醋影响了战斗力,老鹰那边还放着一支翅膀霍福德没有用,就一个米神就虐得希伯特要死要活了,韦斯特算是中规中矩,可要不是第六场比赛步行者最后神奇的几个三分球,那么老鹰将成为历史上最黑的黑八球队,他们流畅的整体配合让步行者开了眼界,除了最后一场带点摧枯拉朽的味道,其他六场比赛步行者不是输的没话就是赢得憋屈。系列赛开始之前步行者横扫老鹰的言论甚嚣尘上,如今变成了笑柄。

  步行者打通关一句话:山寨马刺磨得步行者走了一脚的血泡。

  篮网和猛龙伯仲之间?其实篮网是全明星之后东部战绩最好的球队,也就是说他们虽然名为第六,但是实际上篮网整体控制能力和一帮老球痞子还是要凌驾于猛龙之上。结果不是猛龙不过江,两队还是生生杀进了第七场大战,甚至最后6秒钟猛龙落后1分却拥有绝杀的机会。感谢皮尔斯吧,这轮系列赛皮队在关键的场次和发挥救了篮网的命,猛龙值得敬礼。

  篮网打通关一句话:人老精鬼老灵,玩经验胜猛龙!

  快船和勇士对轰战,就是互相往对方的战壕里扔手榴弹,看谁扔得准扔得狠扔得多。快船第一场比赛就被勇士偷袭得手,然后两队开始你来我往好不热闹,而斯特林事件的爆发让快船几乎遭遇沉船的打击。好在快船没有变成泰坦尼克,保罗+格里芬+小乔丹+匪帮最终还是技高一筹送走了勇士。快船打通过一句话:感谢斯特林,感谢你十八辈祖宗!

  最后说抢七中的灰熊VS雷霆,杜兰特和威少这一对逆天的猴子可是让灰熊给蹂躏惨了,雷霆第一场比赛半场的虐熊节奏让那些专家泰之若然,结果从那开始到最后一场比赛大胜前,灰熊和雷霆连续4场加时创造NBA历史纪录,杜兰特遭遇了生涯最大考验,而兰多夫第六场比赛拳击亚当斯成为系列赛转折点,雷霆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可以说元气大伤。

  雷霆打通关一句话:全队跪拜亚当斯挨了那一拳!

  除了五场旷世抢七大战之外,下克上的事情同样层出不穷,火箭和开拓者的堪称史诗级别的系列赛让太多人大跌眼镜,利拉德和阿德封神的系列赛成了火箭最哀伤的回忆,不管是阿德连续40+表演还是利拉德的0.9秒逆天绝杀,火箭赢在了账面实力却手里一把好牌输了个精光。而西部的奇才更是快刀斩乱麻直接4-1就将芝加哥公牛队这块硬骨头给碾碎了,亏得篮网常规赛最后还“自甘堕落”输球不想对阵硬气的公牛,结果奇才一帮季后赛处男们真是没心慈手软。

  其实造成这种情况的还有一个敏感的原因:裁判问题。肖华接班斯特恩的第一年季后赛就如此高光,不得不说新任总裁的手腕还是高的,季后赛首轮“最多之一”还有裁判和联盟的道歉:什么联盟承认某场次出现误判了,什么联盟对比赛出现6人情况没有及时发现道歉了,诸如此类。而对明星体毛哨的“不吹罚”以及最后关键场次“体毛哨”的卷土重来再次证明,这个联盟是巨星的舞台,更是商业帝国和钱联盟的棋盘。最终那些会影响收视率的半决赛没有出现,比如“老鹰VS奇才”绝对是“败金败收视率”的系列赛。不过总体来说今年哨子不算黑,黑马非常黑,比赛惨烈程度更是昏天黑地硝烟滚滚,这是球员的战场,却是球迷的盛宴。

  最后说一句,首轮过后输得最惨的不是哪支球队,而是专家,碎了一地的眼镜不说,因为预测而遭遇打脸的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6/n399163246.shtml report 3448 NBA季后赛首轮惨烈2014季后赛首轮鏖战,甚至让同档期的《蜘蛛侠2》《美国队长2》这种大片都相形见绌。季后赛打完第一轮,就像重量级拳王争霸赛打了12个回合算点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