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京世乒赛|2014世乒赛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乒赛名额遭削减 国际乒联“瘦身还是伤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东京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国际乒联宣称有144支男队和95支女队报名参加比赛,尽管最终男队数量缩水为110支,但如此数字依旧让主办方感到非常为难了。事实上,承办比赛时允诺的每个协会三男三女共六名选手免费食宿就让东京世乒赛组委会花费不菲,总共5500万人民币的办赛费用更是让后继者多少感到难以支撑。一方面,国际乒协不断膨胀以至于已经成为与国际排联一样、拥有220个会员协会的“世界第一大”;另外一方面,“过于发福的身材”也要求ITTF不断瘦身,以便赛事能够顺利举办下去。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国际乒联决定削减世乒赛团体和单项两个赛事的参赛名额:下届世乒赛团体赛的参赛队伍被限制在男女各96支,下两届世乒赛单项赛的参赛名额同样被削减。“我们不会一蹴而就,而是循序渐进,”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也意味着未来的世乒赛名额仍有可能继续被削减。

  “国际乒联这十几年最大的改革成绩就是不断‘瘦身’,从奥运会到世锦赛都在给自己瘦身,”对于国际乒联的决议,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表达了不满,“中国原来男女单打能报各9个人、现在变成了7个,再改就是5个。我认为这是对中国运动员优质资源的浪费。那些无法实现奥运会梦想的人,现在世乒赛的希望也小了。它既然减了我们也只能接受,但是它减得越少,每个协会投入的钱也会越少,人多一些可能大家机会都能大一些。打世锦赛是很多乒乓球运动员的一个梦想,现在一下子缩减两个名额,一定会有一些人因为这两个名额受损。我们肯定会受到一些影响。”

  高水平协会对于“瘦身计划”不满,低等级球队同样如此。因为这项决议直接剥夺了他们参加世界级大赛的唯一机会,有些人、有些协会,也许就此一辈子都和这个舞台无缘了……其实之前的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更像是一个输送营养的脐带,博茨瓦纳、巴巴多斯、马尔代夫和关岛这样的球队正是通过这根“脐带”和世界乒乓球高水平运动队、运动员建立了联系。在世乒赛的赛场上经常可以看到其他协会选手拉着中国选手合影,通过这个舞台他们对于乒乓球的热爱和崇拜被放大、被传播。

  在日本荷兰在女团1/4决赛深陷胶着时,在不远的东京体育馆里,乒乒乓乓的击打撞击声、此起彼伏的鼓掌欢呼声交织在一起,同样是乒乓球运动富有魅力的一面。更不用说那个穿着花衬衫的印尼教练、有着爆炸头的南非姑娘,和暴躁的和裁判员喧嚣的大个子了。其实乒乓球并非只是强强对话、勇者争先这一面。在女子团体第四等级的一场比赛中,来自尼泊尔的MAHARJAN Elina前三局落后于对手,第四局开局9-0领先对手。就在大家觉得她已经稳操胜券的时候,对面的巴林女孩ALYASSI Kaltham连续拿到了11分,完成了神奇逆转。在高等级的比赛中,观众是很难看到这一幕的。但这就是乒乓球绚烂多彩的另一面。更为难得的是,走下赛场的Kaltham兴高采烈,Elina却也没有太多的愁容。在两队相互致意之后,尼泊尔和巴林两队队员聚拢在一起,愉快地合影留念。这时场外的当地尼泊尔侨胞也将掌声献给了姑娘们。

  只是这美丽的一切,也许会在世乒赛瘦身之后成为绝唱。即便按照选拔规则,会有第三和第四等级的前两名直接获得参赛资格,但如果马儿来到弱肉强食的狼群中,他对奔跑的热爱又能持续多久呢。成绩不应是世乒赛举办的唯一目的,省钱更不能是国际乒联第一思考的要务。如何在世界各个角落种下乒乓球爱的种子,这个任务对于ITTF来说应该是高于一切的。(搜狐体育 郭健/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6/n399168157.shtml report 2058 东京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国际乒联宣称有144支男队和95支女队报名参加比赛,尽管最终男队数量缩水为110支,但如此数字依旧让主办方感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