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4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4斯诺克世锦赛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塞尔比成80后第三位世锦赛冠军 实现三大赛满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5月6日凌晨,2014斯诺克世锦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塞尔比18-14力克奥沙利文,个人首次夺得世锦赛冠军,成为继墨菲和罗伯逊后,80后第三位世锦赛冠军。同时塞尔比也实现了英锦赛、大师赛和世锦赛三大赛满贯,成为继罗伯逊后第二位实现这一壮举的选手。

  80后第三位世锦赛冠军

  世锦赛在斯诺克运动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本届大师赛之前,80后选手中也仅有墨菲和罗伯逊两人夺取过世锦赛冠军,墨菲在2005年从资格赛打起一路夺冠,随后2010年罗伯逊连克强敌后夺取冠军。和前两位冠军不同,塞尔比本次冠军含金量更高,因为在决赛中塞尔比面对的是奥沙利文,不可一世的火箭在世锦赛决赛中保持着百分百的胜率,然而塞尔比最终还是以逆转的方式获胜,夺取个人首个世锦赛冠军,同时也成为80后第三位达到这一荣誉的选手。

  三大赛满贯

  塞尔比2008年威尔士赛击败奥沙利文后,夺得个人首个排名赛冠军,2011年拿下上海赛冠军,2012年夺得英锦赛冠军,本次世锦赛夺冠后,塞尔比收获了个人第4个排名赛冠军奖杯。另外在2008年大师赛上,塞尔比击败斯蒂芬李夺冠,本届世锦赛之前三大赛上仅剩下世锦赛没能夺冠,在罗伯逊本赛季拿下英锦赛冠军成为80后首位大满贯得主后,塞尔比本届世锦赛夺冠,成为继罗伯逊后第二位实现这一壮举的80后选手。

  决赛胜率还需提高

  在80后新生代选手中,塞尔比4次排名赛冠军远远落后于丁俊晖(11)和罗伯逊(9),甚至也排在墨菲和马奎尔之后,但其实塞尔比表现并不差,仅仅只是决赛的胜率稍微低了点。光就本赛季而言,塞尔比4次打进决赛才收获了一个世锦赛冠军,职业生涯总共12次打进决赛拿下4个冠军,而丁俊晖14次决赛拿下11个冠军,罗伯逊也是14次打进决赛,墨菲9次决赛拿下5个冠军,马奎尔10进决赛拿下5个冠军,塞尔比如果将决赛胜率有所提高,势必将取得更加出色的成绩。

  (风清扬)

相关新闻:

·塞尔比18-14胜奥沙利文 首夺世锦赛成就大满贯
·塞尔比将冠军送给去世父亲 谢天谢地这天到来了
·塞尔比造就新三足鼎立 连破纪录新生代终成主角
·塞尔比让斯诺克回归本质 冠军靠防守的完美诠释
·调塞尔比成80后第三位世锦赛冠军 实现三大赛满贯
·奥沙利文:塞尔比有冠军实力 拿更多冠军不容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6/n399182039.shtml report 446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