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4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4斯诺克世锦赛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盘点:火箭破十年纪录 罗伯逊轰百杆破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5月6日凌晨,随着塞尔比18-14力克奥沙利文的夺冠,2014斯诺克世锦赛落下帷幕,下面我们盘点本届世锦赛。

  冷门:丁俊晖、希金斯首轮出局

  丁俊晖世锦赛之前本赛季可以用完美来形容,6次打进决赛连续夺得上海赛、印度赛、国锦赛、德国赛和中国赛5个冠军,以及威尔士赛的亚军,追平了亨德利20年前巅峰期创造的单赛季五冠的世界纪录。然而这一神奇没能为其在克鲁斯堡的世锦赛赛场上带来突破,在首轮面对世界排名70开外的韦斯利,丁俊晖半场取得6-3的领先,但下半场陷入胶着,虽然9-8率先拿到赛点,但最终还是被韦斯利10-9逆转击败,仅次于奥沙利文的二号夺冠热门丁俊晖,首轮即遭淘汰出局。

  除了丁俊晖之外,“巫师”希金斯首轮出局同样也爆出大冷门,曾经四夺世锦赛冠军的希金斯,开局1-6落后老将麦克马努斯,并且随后4-9率先被对手拿到赛点,最终7-10告负连续两个赛季世锦赛首轮出局。另外6号种子宾汉姆首轮爆冷出局,面对本届赛事正赛最老参赛者达赫迪,宾汉姆最终5-10告负。此外新生代高手马奎尔首轮9-10不敌瑞恩戴,也算不大不小的冷门。

  最强悍:火箭连续两轮提前终结比赛

  奥沙利文本届世锦赛再度开启了无敌模式,特别是进入到1/4决赛之后,奥沙利文在对阵墨菲的比赛中,开局0-2落后情况下,奥沙利文随后砍瓜切菜般的连胜6局,首节6-2领先。第二节中奥沙利文继续保持强势,比分很快扩大到8-2领先,并最终13-3在第二节提前赢得这场25局13胜的比赛。随后半决赛对阵霍金斯的比赛中,在这场33局17胜的比赛中,前两节战罢后奥沙利文11-5领先,第三节霍金斯缴械投降,最终奥沙利文17-7在这一节提前结束比赛。奥沙利文成功10年内首位,连续两轮提前结束比赛的选手,上一次做到这点的也是奥沙利文,在2004年世锦赛上奥沙利文1/4决赛13-3胜汉密尔顿,随后半决赛17-4击败亨德利。

  最胶着:塞尔比罗伯逊鏖战12小时

  塞尔比和罗伯逊在半决赛中陷入了一场鏖战,两位状态实力接近的顶尖选手,从比赛一开始就进入胶着,前两节罗伯逊两度追平,但塞尔比最终守住两局优势,进入第三节后比赛更加胶着,罗伯逊在这一节发力将比分追成12-12平。第四局在经历了13平和14平后,塞尔比发力连胜两局16-14拿到赛点,随后尽管罗伯逊挽救一个赛点,但最终还是塞尔比17-15赢得这场鏖战的胜利。比赛总共耗时达到了12小时零4分,堪称一场艰苦的鏖战。

  最惊险:火箭逆转乔佩里 戴尔险演超级翻盘

  奥沙利文在世锦赛第二轮中遭遇乔佩里的顽强阻击,首节乔佩里取得4-1的大比分领先,首节战罢乔佩里5-3领先奥沙利文,第二节中乔佩里一度8-4将优势扩大到4局,随后奥沙利文将比分追成7-9。火箭比分落后状态低迷,乔佩里爆冷近在眼前,但第三节奥沙利文在9-11落下迎来了爆发,随后连胜四局最终13-11逆转乔佩里,奥沙利文罕见的赢得了一场逆转胜利,其自己评价到或许是本人克鲁斯堡最精彩的一场比赛。

  霍金斯和戴尔的比赛进行的同样跌宕起伏,首节霍金斯6-2领先,第二节霍金斯11-5继续拉大分差,距离胜利仅仅只有两局。但进入第三节后比赛风云突变,戴尔在这一节强势爆发,一口气连胜7局12-11率先拿到赛点,全场观众狂呼准备见证一场超级大逆转好戏。然而随后霍金斯终于顶住了压力,挽救赛点随后决胜局一杆超分后,霍金斯挥拳使劲敲打桌面,来发泄连丢7局的郁闷之极。最后霍金斯13-12击败戴尔,阻止了一场超级逆转的诞生。

  最精彩:罗伯逊对攻艾伦 逆转特鲁姆普

  罗伯逊在第二轮中和艾伦展开了一场精彩的对攻大战,首节双方战成4-4平,第二节又来到7-7平后罗伯逊开始发力,最终最后时刻连胜5局13-7击败艾伦。本场比赛堪称一场疯狂的对攻大战,比赛节奏进行的非常快,几乎每局都有一杆超分的精彩表现,整场罗伯逊总共打出了两杆破百和8杆50+的表现,而艾伦在所获胜的7局中全部打出单杆50+,也都是一杆制胜。

  罗伯逊和特鲁姆普的1/4决赛同样精彩异常,罗伯逊首节状态低迷2-6大比分落后特鲁姆普,第二节特鲁姆普依旧取得9-6的领先,在第三节中罗伯逊不断缩小分差,第22局中终于轰出赛季百杆破百后,罗伯逊便一发不可收拾,连续一个多小时让特鲁姆普一分未得,罗伯逊连胜5局13-11逆转击败特鲁姆普。

  最闪耀:罗伯逊百杆破百 塞尔比首登顶

  罗伯逊是本赛季火力最为强劲的选手,在本届世锦赛之前已经完成了93杆破百,随后1/4决赛前将数字提升到99杆,距离创纪录的100杆只有一步之遥。在对阵特鲁姆普的比赛中,罗伯逊直到第22局才终于完成了第100杆,成为斯诺克史上首位完成这一壮举的选手,轰出这杆破百后罗伯逊振臂狂呼,而全场观众更是起立鼓掌,其场面不逊色于罗伯逊当年勇夺世锦赛冠军时的情景。

  塞尔比和奥沙利文会师决赛,连续的横扫墨菲和霍金斯,加上不久前塞尔比大师赛也遭火箭横扫,本场奥沙利文是更被看好的一方。开局后奥沙利文始终掌握主动,而塞尔比始终处于追赶着的地位。直到5-10落后开始,塞尔比展开了反击,连胜6局反超,并在随后顶住了奥沙利文的反扑,18-14击败不可一世的奥沙利文夺冠。赛后采访塞尔比一度哽咽,意气风发的举起冠军奖杯时,全场起立爆发出长久的掌声,塞尔比成为了本届世锦赛最为闪耀的人物。

  最丰厚:斯诺克史上最高冠军奖金

  国际台联兑现了提高赛事奖金的承诺,本赛季各项赛事奖金都有提升,世锦赛总奖金也相比去年提升10万镑,总奖金达到了121万4千镑。而其中冠军将获得30万镑的奖金,相比较去年25万镑的冠军奖金大幅度提升,而这也成为了斯诺克史上最高的冠军奖金。

  (风清扬)

相关新闻:

·塞尔比18-14胜奥沙利文 首夺世锦赛成就大满贯
·塞尔比将冠军送给去世父亲 谢天谢地这天到来了
·塞尔比造就新三足鼎立 连破纪录新生代终成主角
·塞尔比让斯诺克回归本质 冠军靠防守的完美诠释
·调塞尔比成80后第三位世锦赛冠军 实现三大赛满贯
·奥沙利文:塞尔比有冠军实力 拿更多冠军不容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6/n399183266.shtml report 631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