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男子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关天朗曾受伍兹恩师青睐 暂别球场只为备战中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孙嘉晖
关天朗有望被打造成下一个“老虎”伍兹。
关天朗有望被打造成下一个“老虎”伍兹。

  关天朗,一个15岁少年,广州执信中学初三学生。像所有毕业班学生一样,他将于下个月参加中考,跨过人生履历中又一个节点。暂时忘却奥古斯塔,暂时告别高尔夫赛场,回归这珍贵、快乐、难忘的中学时光。昨天放学后,关天朗去球场练球,晚上还要补课。“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准备中考。”小关说,但这不妨碍他有远大的目标和梦想,“我人生的目标一直没有变,就是一年之内拿下四个大满贯赛冠军。”美国特训归来,关天朗强大的不单是体魄,还有意志、信心。

  暂别球场只为备战中考

  上周,美巡中国赛在广州举行,关天朗重返九龙湖球会,有点追寻童年脚步的愉悦,“我对这里很有感情。”虽然未能晋级,但小关并没有将比赛结果放在心上,毕竟他已经有3个多月没有打过比赛了,而且他眼下的最大任务是中考。

  “复习一下,感觉还挺好的,(中考)问题不大。”当记者问起备战中考的情况,关天朗信心满满,“各门功课感觉都挺好的,外语会很轻松吧(笑)。”除了正常上课外,爸妈还会帮小关补课,“他的自学能力很强,不用我们太操心。”关天朗的父亲说。

  去年,14岁的关天朗在高尔夫圣地奥古斯塔成功晋级美国大师赛决胜轮,刷新了多项世界纪录,轰动世界高尔夫球坛。不过小关和家人始终保持低调,没有过度“消费”自己,只是希望健康、快乐地成长。

  媒介、舆论热议“天才球星”,但是不要忘记,他只是个15岁的孩子,只是个即将初中毕业的“读书郎”。

  “我一直在学习、沉淀、进步,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小关说,谦逊而不失自信,显示出新生代球员的特质。

  受到伍兹恩师青睐

  昨天,关天朗出现在广州某球会练球,他日显健壮的身体和一年前那个略显瘦弱的小关形成了巨大反差。

  今年初,关天朗一度从公众视野中消失,原来,他前往美国佛罗里达进行了3个月的特训。虽然经常和“老虎”伍兹以及名师肖恩·佛利一起练球,但重点是进行系统的体能训练“在美国训练期间,我接受了系统的体能训练,收获还是挺大的。”关天朗说,这次特训让他和“老虎”伍兹有了更多的接触机会,获益匪浅。

  给小关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泡冰水”。“一个星期下来,训练量还是比较大的,他们会给我进行恢复训练,(泡冰水)刚下去身体会发抖,但很快就会好起来。”小关笑着说,尝试过体能训练的“十八般兵器”,他变得更加成熟、自信,“回到国内比赛,没有什么压力,虽然有很多人会帮助你,但最后还是要靠自己。”

  此番赴美,体能专家和名师肖恩·佛利给予关天朗非常大的帮助。“肖恩·佛利是老虎伍兹的教练,两年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卢克·唐纳德曾希望拜他为师,结果被这位名帅以‘没空’为由拒绝了,可见他有多么大牌。”一位专业人士告诉记者,“但他愿意教小关,而且是无偿合作,看重的就是小关的天赋和潜质。”

  关天朗和肖恩·佛利结识于美巡赛,经过沟通,他愿意收下这名小徒弟,不为名利,只为打造下一个“老虎”伍兹。实际上,关天朗在美国的知名度甚至超过很多美巡赛冠军,业界期待着“中国奇迹”可以推动高尔夫球运动达到新高度。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6/n399188593.shtml report 1988 关天朗有望被打造成下一个“老虎”伍兹。关天朗,一个15岁少年,广州执信中学初三学生。像所有毕业班学生一样,他将于下个月参加中考,跨过人生履历中又一个节点。暂时忘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