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京世乒赛|2014世乒赛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乒赛张继科被零封 刘国梁:不在状态把他打醒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昨天,2014年东京世界乒乓球团体赛落下帷幕。男团决赛,中国队以3:1战胜德国队,实现七连冠,第19次捧得斯韦思林杯。女团决赛,中国队丁宁先是以3:1战胜石垣优香为球队赢得开门红;李晓霞和刘诗雯随后分别以3:0战胜石川佳纯和平野早矢香,帮助中国队最终以3:0战胜东道主日本队成功卫冕,这也是中国队第19次捧起考比伦杯。

  在本届世乒赛男团冠军争夺战中,张继科意外地以0:3完败奥恰洛夫成为焦点。比赛中“藏獒”的状态有些糟糕,几次关键球都没有拿下来。第一局比赛,双方战至10平后张继科在处理关键分上心态不佳,以11:13落败。随后,张继科渐失信心,以8:11和6:11再丢两局。面对奥恰洛夫凶狠的强攻,张继科显得办法不多,无论是比分还是场上节奏,都处于被动。打疯了的奥恰洛夫把张继科彻底压制。

  主教练刘国梁认为:“张继科确实不在状态,如果第五场打的话,他很可能输掉比赛。不过从长远来看,张继科这次输球也许并不全是坏事,毕竟中国队的目标是奥运会,2015年还有世乒赛个人赛,张继科还有足够的时间走出困境,还有足够的时间重新回到巅峰。这是所有运动员都要经历的一刻,我和孔令辉也是如此。”

  本届世乒赛,张继科的状态不理想。在8进4对阵奥地利的加多斯时一度以1:2落后,第四局还被对手拿到了盘点,最终,张继科惊险逆转取胜。半决赛战中华台北队,张继科任第三单打,面对名不见经传的黄圣盛,他也丢掉了一局。张继科在重大赛事的团体赛中接连失利,让人对他的状态打起问号,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还有两年就将到来,国乒的竞争越发激烈,许昕和马龙士气正盛,小将樊振东也虎视眈眈。张继科如果不及时调整,恐怕会对他在奥运会的状态产生影响。正如赛后刘国梁所说:“相信继科打完整场会清醒很多,会把他打醒,吹响里约奥运的号角。”新报记者 张璐璐
sports.sohu.com false 天津网-每日新报 https://epaper.tianjinwe.com/mrxb/mrxb/2014-05/06/content_7084390.htm report 894 昨天,2014年东京世界乒乓球团体赛落下帷幕。男团决赛,中国队以3:1战胜德国队,实现七连冠,第19次捧得斯韦思林杯。女团决赛,中国队丁宁先是以3:1战胜石垣优
(责任编辑:陈国庆) 原标题:张继科被零封 刘国梁:把他打醒(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