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4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4斯诺克世锦赛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纪录:冠军30万镑史上最高 赛季百杆破百创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2014“Dafabet”世界斯诺克锦标赛4月19日至5月5日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结束全部赛程,这是2013/14赛季最后一项斯诺克世界排名赛,也是第77届世锦赛。马克·塞尔比在本届世锦赛决赛中以18比14击败卫冕冠军罗尼·奥沙利文,夺得个人第四个世界积分排名赛冠军头衔。

  本届世锦赛的总奖金从去年的111万1千英镑增长到121万4千英镑,冠军奖金是30万英镑,这是斯诺克运动历史上最高的冠军奖金。

  资格赛

  戴维斯、威廉姆斯、多特和艾伯顿等四位世界冠军都参加了资格赛,六次亚军得主怀特、两次亚军得主史蒂文斯也在资格赛选手之列,但他们都没能够打进正赛。艾伯顿8比10负于罗宾·哈尔的比赛,终结了1992年以来“磨王”在克鲁斯堡的22次连续出场纪录。威廉姆斯8比10负于麦克马努斯,自1996年以来首次错过克鲁斯堡。多特7比10负于凯伦·威尔森,则是自1999年以来首次缺席。

  本届世锦赛是史上第一次没有威尔士球员以种子选手身份直接晋级正赛。多米尼克·戴尔、迈克尔·怀特和瑞恩·戴通过资格赛晋级,他们都是在资格赛中赢得了一轮比赛。44岁的肯·达赫迪10比5击败德差瓦·普京晋级,成为本届克鲁斯堡年龄最大的正赛选手。

  第一轮

  凯伦·威尔森、迈克尔·沃斯利、肖国栋和罗比·威廉姆斯在克鲁斯堡上演首秀。威尔森、肖国栋和威廉姆斯首轮失利,但迈克尔·沃斯利以10比9击败世界排名第二的丁俊晖,制造“克鲁斯堡史上最大冷门”。丁俊晖失利意味着无法在本赛季超越斯蒂芬·亨德利的单赛季五冠纪录。肯·达赫迪在3比5落后的情况下连胜7局击败宾汉姆,迎来2006年以来克鲁斯堡第一场胜利。麦克马努斯10比7击败希金斯迎来2005年以来的首胜。多米尼克·戴尔以10比5击败马克·戴维斯,是2000年以来的首胜。

  里奇·沃顿与凯伦·威尔森比赛的最后一局打了73分13秒,比74分58秒的克鲁斯堡纪录只差两分钟。沃顿赢下这一局后以10比7击败威尔森晋级次轮。世界排名第一的尼尔·罗伯逊超越了特鲁姆普63杆的赛季破百纪录,在首轮对阵罗比·威廉姆斯的比赛中他打出132、103、140和102四杆破百,将总数增加到97杆。

  第二轮

  卫冕冠军奥沙利文在对阵乔·佩里的比赛中前两阶段从未尝到领先滋味,但最终以13比11击败对手,第16次跻身世锦赛八强。奥沙利文将这场比赛描述为“也许是我在克鲁斯堡打过的最激动人心的比赛”。阿兰·麦克马努斯以13比8击败达赫迪,第四次跻身世锦赛八强。这是2005年以来麦克马努斯第一次出现在八强阵容中,2005年他击败的对手同样是达赫迪。

  尼尔·罗伯逊以13比7击败马克·艾伦,在本场比赛中他打出两杆破百,将赛季破百总数增加到99杆。在最后两局中,罗伯逊打出单杆94分和92分,与百杆破百纪录擦肩而过。巴里·霍金斯在去年半决赛的重演中13比11击败里奇·沃顿,第二次跻身世锦赛八强。

  1/4决赛

  马克·塞尔比在与阿兰·麦克马努斯的第二阶段9局比赛中赢下8局——本场比赛第一阶段只进行了7局而曾被中断。塞尔比最终以13比5拿下了这场比赛。罗尼·奥沙利文在对阵墨菲的比赛中赢下了最后14局中的13局,以13比3击败对手提前一个阶段进入四强。

  巴里·霍金斯在第一阶段中6比2领先戴尔比,第二阶段11比5扩大优势,但戴尔在第三阶段连胜7局反超为12比11.但霍金斯在最后两局中以13比12遏制了逆袭。尼尔·罗伯逊在第一阶段比赛中2比6落后于特鲁姆普,第二阶段打成6比9落后,但最终13比11赢得了这场比赛。在第22局中,罗伯逊打出了2013/14赛季的第100杆破百,成为史上首位达成这一目标的球员。

  半决赛

  罗尼·奥沙利文与巴里·霍金斯重新上演了去年的决赛,最终以17比7击败对手第6次跻身世锦赛决赛。奥沙利文成为10年来首位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中都提前一个阶段晋级的选手。在2004年,他曾经以13比3击败汉密尔顿、17比4击败亨德利闯入决赛。

  在另外一场持续了12小时4分钟的比赛中,马克·塞尔比以17比15击败尼尔·罗伯逊,第二次跻身世锦赛决赛。塞尔比曾经在2007年跻身决赛但最终负于约翰·希金斯。在这场比赛中,罗伯逊将自己的赛季破百纪录扩大到103杆,但这场比赛的失利让自己失去了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

  决赛

  本届世锦赛奥沙利文与塞尔比之间的决赛由谢菲尔德人布兰登·莫尔执法,这是他首次执裁世锦赛决赛。本场决赛的第23局进行了50分钟,这让比赛的第三阶段只打了6局便告中止。在5比10落后的情况下,塞尔比在接下来的12局中赢得了10局的胜利,将局分变成15比12领先,最终以18比14赢得了决赛。这场胜利让塞尔比称为了史上第9位三大赛满贯的球员(A.希金斯、戴维斯、格里菲斯、亨德利、希金斯、威廉姆斯、奥沙利文、罗伯逊),也让他登上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这也是奥沙利文首次在世锦赛决赛中失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6/n399200143.shtml report 449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