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京世乒赛|2014世乒赛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球搞不好乒乓弄不坏 世乒赛中国再度包揽双冠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吴卓平

  中国体育有两大怪——足球怎么也搞不好,乒乓球怎么也弄不坏。而中国足协主席和国际乒联主席又是最尴尬的两个职务,前者怎么提振也提振不了国足,后者怎么遏制也遏制不了国乒。

  世乒赛中国又包揽了

  昨日,东京世乒赛的男团与女团比赛,双双进入到决赛日,中国男队迎战老对手德国队,中国队派出马龙张继科许昕三大主力出战。尽管张继科0:3完败给奥恰洛夫,但马龙完胜波尔和奥恰洛夫,独得两分,中国男队最终以3:1战胜德国队夺冠,这是中国男队连续第7次也是第19次举起斯韦思林杯。

  压轴的女团决赛中,中国队对阵时隔31年重返决赛的东道主日本队,中国队派出丁宁李晓霞刘诗雯三大主力出战,率先出场的丁宁丢掉一局,但还是以3:1战胜石垣优香,李晓霞、刘诗雯均是3:0横扫对手,中国女队也以3:0完胜日本队,取得世乒赛两连胜,第19次举起考比伦杯。

  沙拉拉半生的压制是失败的

  中国乒乓球队夺冠其实早已不是新闻,而本届世乒赛最大的新闻应该是担任国际乒联主席达15年之久的沙拉拉要卸任了,任期内他推行了“无遮挡发球”、“小球改大球”、“11分制”、“无机胶水”等多项改革措施,孰料费力不讨好、两边不是人——中国乒乓球队认为沙拉拉进行改革是公然给国乒设置障碍;而由于改革没有起到缩小中外差距的效果,海外各大乒协也不买沙拉拉的账。

  本届世乒赛,国乒男队与女队再次夺冠,再次证明沙拉拉的“努力”是失败的。不过,沙拉拉的改革却让如今的国乒总教练刘国梁无所适从,当年被迫含恨挂拍,迄今仍耿耿于怀,本届世乒赛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刘国梁便频频吐槽:“乒乓球说到底不是靠改和限制来发展的,希望新主席别学沙拉拉。”

  遗憾的是,国际乒联日前又一次通过决议企图来遏制国乒:世乒赛单协会单打人数由最多7人缩至5人,“最多时我们9人参赛,后来是7个,现在是5个。即便5个,也没几个国家能拿全。”刘国梁称,这是对中国运动员资源的浪费,“国际乒联这几年改革,让很多队员打不了奥运会,现在连打世乒赛的机会也少了。”

  连欧洲人都不买他的好

  而前欧洲乒联主席博西、瑞典名宿瓦尔德内尔也对沙拉拉不尊重乒乓球规律的做法颇有微词。甚至还有人指控沙拉拉幕后交易、挪用公款。乒乓球目前遭遇冷遇最大的危机是市场推广、技术交流、赛事包装、青少年培养停滞不前,沙拉拉屡屡“遏制国乒”无助于问题的解决。

  沙拉拉任内曾豪言要捍卫乒乓球作为世界第五大运动的地位,这种自吹自擂的说法,只会给乒球“招黑”。外国乒乓球人口不低,但很少有人将其看做一项轰轰烈烈的竞技运动,而是当成跳绳、花式台球之类的趣味运动。乒乓球简单易操作,与网球是近亲,搞好了不乏趣味和观众,但国际乒联近年来只将注意力集中到遏制国乒,其他方面的不作为,却耽搁了乒乓球打造品牌、打造偶像、打造商业链的良机。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6/n399202164.shtml report 2335 中国体育有两大怪——足球怎么也搞不好,乒乓球怎么也弄不坏。而中国足协主席和国际乒联主席又是最尴尬的两个职务,前者怎么提振也提振不了国足,后者怎么遏制也遏制不了国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