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马德里竞技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竞客场0-2惨败莱万特 巴萨或把皇马送上冠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上半赛季,当巴萨一骑绝尘时,人们都认为他们卫冕没有悬念;之后被看好的皇马又栽在了和巴萨的“国家德比”上;上周末,领先优势不小的马竞却爆冷倒在了莱万特脚下。同一轮比赛中榜首三强均无胜绩,这还是本赛季西甲第一次出现,也让冠军归属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微妙的是,马竞如果要将目前领跑优势保持到“终点”,那么就必须最后一轮在诺坎普通过主队巴萨的考验。更纠结的是巴萨,战胜马竞意味着保有夺冠的一丝希望,但却也有可能将死敌皇马送上冠军领奖台。

  而皇马要做的就是拿下包括补赛在内的最后三场比赛,然后坐等巴萨和马竞的比赛结果。

  目前的西甲积分榜上,在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马竞以88分排在第一,第二名巴萨85分,少赛一场的皇马积83分,列第三位。

  马竞必须最后两轮拿到4分才能确保冠军,本周末主场和马拉加的比赛悬念不大,两队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马竞在客场1-0小胜;接下来就是末轮客场和巴萨的死磕。

  巴萨这边,下轮客场对阵升班马埃尔切,他们主场曾4-0大胜对手;如果能够再赢下马竞,那么两连胜的他们就将和马竞同分,然后因为相互间战绩占优而在最后一刻反超对手。不过本赛季,无论是西班牙超级杯两回合、欧冠1/8决赛两回合,还是联赛,巴萨还没有战胜过对手的记录,两队大战了5场比赛,4场打成平局,1场马竞在主场一球小胜,并因此晋级欧冠四强。

  剩下三场比赛的皇马想要西甲夺冠,只能寄希望于自己的死敌巴萨。即使他们赢下所有比赛、拿足9分,一旦马竞能够在诺坎普抢到一分,就算两队积分相同,马竞也将以相互间战绩占优的微弱优势捧杯。皇马最后两轮的对手塞尔塔和西班牙人都不强,但北京时间本周四凌晨的补赛却并不轻松,主场作战的巴拉多利德虽然排名联赛倒数第二,但无论获胜还是打平都足以让他们暂时脱离降级区,所以肯定会拼死一搏。做客的皇马一旦有所闪失,那么他们的西甲冠军梦就只能留到下赛季了。

  上周末西甲结束后,最后悔的肯定就是巴萨了。伤停补时的丢球让他们到手的三分变成了一分,如果能够拿足三分的话,那么争冠的主动权就会落在巴萨手里。偏偏马蒂诺的球队已经人心涣散,白白将上帝又一次慷慨送上的机会给浪费了。也正是因为球队的士气低落,所以巴萨是榜首三强中夺冠可能性最低的。

  干扰马德里双雄的是将于5月25日开战的欧冠决赛,可以说,对于“大耳朵”奖杯,他们的兴趣甚至超过了西甲冠军。皇马上周末被瓦伦西亚爆冷2-2逼平,伊利亚门迪取代欧冠决赛无法出场的阿隆索首发导致中场失控是一个重要因素,而这样的排兵布阵就为了那场决战做准备。马竞客场输球,也是因为球队的在体能上出现了问题。就像皇马主帅安切洛蒂说的,“这是我们为欧冠付出了代价”。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6/n399202188.shtml report 2905 上半赛季,当巴萨一骑绝尘时,人们都认为他们卫冕没有悬念;之后被看好的皇马又栽在了和巴萨的“国家德比”上;上周末,领先优势不小的马竞却爆冷倒在了莱万特脚下。同一轮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