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东京世乒赛|2014世乒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继科0-3被奥恰洛夫横扫 连续三年团体赛输球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引言

  北京时间5月5日,第52届团体世乒赛在日本东京展开男团决赛的较量,中国队以3-1战胜老对手德国队,连续第七次、也是历史上第19次捧起斯韦斯林杯。马龙为中国队独取两分,许昕第三个出场,轻取德国队小将弗兰齐斯卡。不过第二盘爆出冷门,大满贯得主张继科0-3惨遭奥恰洛夫横扫。此战创了多项尴尬纪录,自伦敦奥运会以来,张继科连续3年在团体大赛输球,这还是自11分制以来,首次有男乒国手在团体世乒赛0-3惨遭横扫。作为史上最快大满贯得主的张继科,到底怎么了?

  张继科溃败

  首场比赛马龙3-0横扫波尔,帮助中国队1-0领先德国。第二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了现世界排名第四的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出战,德国队派出了现世界排名第六的奥恰洛夫应战。

  首局比赛,张继科一上来输了一个0-6,不过大满贯可不是盖的,张继科通过调整连续追分,3-6、7-7,奥恰洛夫叫了暂停。8-10,10-10!张继科救了两个局点。10-11,11平,张继科又救了一个局点,11-12,可惜这次继科没有再扳回比分,11-13,张继科先丢一局。第二局比赛,张继科和奥恰洛夫打起了拉锯战,1平2平3平……一直打到8平,可惜张继科此时突然断电,连丢三分,张继科又以8-11丢掉一局。第三局,张继科依然没有找到什么对付奥恰洛夫的办法,开局又是0-2、1-5落后。场边的刘国梁眼神都呆滞了。奥恰洛夫愈战愈勇,8-2、9-3、10-6,手握四个盘点。张继科回球出界,奥恰洛夫11-6赢了。张继科0-3溃败!与奥恰洛夫激动的庆祝相比,张继科的脸上较为平静,心理波动貌似不大。

  刘国梁不埋怨

  如果说中国队的夺冠是理所当然的话,那么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居然以0-3的比分被奥恰洛夫横扫,无疑让所有人大跌眼镜。比赛结束后,张继科也对自己的表现进行了一番反省。

  “今天奥恰洛夫拼得很凶。之前世界杯团体赛上我输球,和今天很类似,都是在对手搏杀很凶、而且得手的时候,有了力不从心的感觉。”

  张继科还透露,在输掉第二场比赛后,主教练刘国梁在场边一直对他进行指导:“刘指导就是提醒我别受影响,让我赶快调整,好好准备第五场。因为他觉得以奥恰洛夫的状态,是有可能拿两分的。”

  而刘国梁则表示,张继科的输球也并不一定就是坏事:“奥恰洛夫今天打得确实不错,但是主要还是因为张继科自己存在很大问题,第四场马龙上去以后还是能找到奥恰洛夫的问题。张继科今天输球我不会怪他,球员也是人,谁都会出问题,我只希望这场球能够打醒他!我觉得他打完这场球应该能够学会很多东西。”

  此外,刘国梁也坦言,在比赛中已经做好了失利的准备:“今天如果打到第五场的话,真的有可能会输。张继科今天的状态确实不好,感觉他有点力不从心。”

  马龙力挺队友

  独得两分的马龙无疑是中国队内最耀眼的明星,他的胜利也让张继科的失利变得不再那么重要。但是在赛后的采访中,马龙并没有因此而表现出丝毫的骄傲。马龙认为国乒是一个不可分割的团队,整体的胜利才是最重要的。

  “虽然今天张继科输了,但是不能因此否定他的实力,作为大满贯选手,他还是我们队里的核心。”

  随后他还为张继科的输球做了“辩解”:“今天是他输了,我赢了,四年前则是我输了,张继科帮我赢回来。我们的团队在最关键的时刻总是有人能够站出来,这才是我们强大的原因。”

  谈到比赛,马龙认为第四场对阵奥恰洛夫自己打得更好:“第一场上来还是有些拘谨,拿了1分以后心里有底了,所以第四场要好不少。其实我觉得即使我输了,张继科第五场也能够拿下波尔。”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6/n399203607.shtml report 2280 引言北京时间5月5日,第52届团体世乒赛在日本东京展开男团决赛的较量,中国队以3-1战胜老对手德国队,连续第七次、也是历史上第19次捧起斯韦斯林杯。马龙为中国队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