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东京世乒赛|2014世乒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京世乒赛 朱雨玲成四川史上首个女团冠军选手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钱晞

  □本报记者 钱晞

  5月5日,东京世乒赛硝烟散尽。年仅19岁的川妹子朱雨玲和队友一起登上了最高领奖台,朱雨玲也成为四川历史上首个获得女子团体冠军的选手。

  川妹直言:做好自己

  成为世界冠军,朱雨玲实现了自己乒坛生涯的第一个人生目标。赛后她开心地说:“十分幸运,自己获得了很好的锻炼。世乒赛是一个比较享受的舞台。”面对以后,朱雨玲直言,做好自己,努力实现大满贯。

  其实在此次世乒赛前的“直通东京”的两次比赛中,朱雨玲都与世乒赛参赛名额擦肩而过,在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为此,朱雨玲十分清楚自己的不足,她说,中国乒乓球队竞争十分激烈,我只能做好自己,保持一颗平常心。

  首获世界冠军的朱雨玲目前成为了中国乒乓球队重点培养队员之一。已经小有名气的朱雨玲未来的目标是“像所有乒乓球运动员一样,目标肯定是大满贯!”现在,朱雨玲在国家队的教练是带过张怡宁的李隼。李隼很看重她,给她安排的比赛任务也多。朱雨玲说:“现在比赛越来越多,我的确也需要在比赛中磨炼并累积经验。”

  恩师寄语:尽快成长

  看到自己一手培养出来的朱雨玲成为世界冠军,四川乒羽中心党组书记代天云自然也非常高兴。他认为,从4场比赛表现来看,朱雨玲发挥都比较正常,也成熟了很多,整个态势是向上走的。不过,他对这个正在成长的小将还有更多更严的要求,“我觉得她各方面的条件非常好,可身体有些单薄,还需要加强身体素质训练。这几年对朱雨玲来说非常关键,国家队很重视她,我们也会给她创造更好的条件,现在就要看她自己如何把握机会,尽快成长了。”

  而四川乒坛名宿陈平西则认为,朱雨玲第一次参加世乒赛能有如此表现还是非常不错。“包括半决赛这样重要的比赛都打了,说明教练组对她还是比较看重。”不过陈平西认为,在整个比赛过程朱雨玲并没有遇到太难缠的对手,还没有接受真正的考验。现在看来,朱雨玲距离最顶尖的选手还有一段路要走。

  里约奥运:也许不是梦

  在本次世锦赛上,朱雨玲虽然没有出现在决赛赛场上,但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团体赛的川妹子共出场了4场,在决赛之前的两场淘汰赛中,朱雨玲的嫩竹挑起千钧担,显示出了出众的抗压能力和超出年龄的老成。

  在这几场比赛中,可以看到朱雨玲显得相当老到,在比赛中充分地把自己的技战术水平都发挥了出来,在比赛中没有出现太大的起伏。打得非常稳健,靠拉攻来应对对方的削球,没有出现过多的不应有的失误,顺利地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从中国女乒教练组对朱雨玲的大胆使用来看,他们对朱雨玲寄予很高的期望,希望她能在世界大赛的团体赛中接受锻炼,如果能够经受住考验,那么未来会有更多的大赛机会。这样就能尽快地接班,对目前排在前三号的李晓霞丁宁刘诗雯形成冲击,这样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中国队人员的选择面会更宽一些,对朱雨玲来说,也许里约奥运会就不仅是一个梦了。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6/n399206822.shtml report 1713 □本报记者钱晞5月5日,东京世乒赛硝烟散尽。年仅19岁的川妹子朱雨玲和队友一起登上了最高领奖台,朱雨玲也成为四川历史上首个获得女子团体冠军的选手。川妹直言:做好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