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京世乒赛|2014世乒赛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继科三年大赛三次失手 主帅刘国梁仍力挺爱将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作者:沈毅

  2014年东京世乒赛昨天迎来收官之战。

  下午率先进行的男团决赛中,中国男队3:1力克德国队,获得七连冠。中国男队丢掉的唯一一分来自张继科,他意外地0:3遭到奥恰洛夫完爆,这也是中国男、女队在本届世乒赛上丢掉的唯一一分。女团决赛随后上演,中国女队横扫日本队夺冠,至此国乒成功实现双线卫冕。

  不稳定

  张继科三年三次失手

  伦敦奥运会后,张继科迅速确立了自己在国乒队中“一号男主角”的地位,他也是现役唯一的男单大满贯选手。刘国梁曾经表示,要把张继科打造成“乒坛林丹”和“乒坛李娜”,可见对这位爱将的器重。

  很可惜的是,也许是因为外界的期望过大,张继科随后反而进入了一个迷茫期,迟迟没有展现出中国男乒领军人物该有的王者之气。尤其是在团体赛中,张继科的表现总是欠缺稳定。

  伦敦奥运会时,处于巅峰状态的张继科就曾在团体赛中输给过德国队的波尔;去年的世界杯上,张继科更是倒在了名不见经传的中华台北选手陈建安的拍下;昨天面对奥恰洛夫的冲击,绰号“藏獒”的张继科难觅血性,导致中国男队丢掉关键一分,一度形势被动。

  实际上在这次来到东京之后,张继科的表现一直起伏不定,和松本和雄、加尔多斯等人交手时都没占到便宜,还受到过蔡振华的“敲打”。相比队友马龙许昕,张继科好像患上了“团体赛恐惧症”,如果他带着这样的状态去里约,那肯定是行不通的。

  不苛责

  主帅刘国梁力挺爱将

  中国男乒新科队长马龙昨天发挥出色,独得两分,帮助球队锁定胜局。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中,打头阵的马龙不敌波尔,中国男队因此差点被对手掀翻,4年过去了,马龙终于走出阴影,赛后他得到了刘国梁“越发成熟”的评价。

  当然,对于本场表现不佳的张继科,刘国梁也没有一棒子打死,“张继科今天输球了,但我并不会怪他,每名队员都有这么一个过程。打完这场球,张继科会清醒很多、成长很多,希望这场失利能把他打醒。”

  同样是拿过大满贯的球员,刘国梁还举了自己的例子力挺爱将,“我和孔令辉在拿到大满贯后都输过两回,今天张继科显然不在状态,力不从心,我想这是他需要去经历和面对的。”

  实际上在和奥地利队的1/4决赛后,刘国梁已经用“上头条”来激励过张继科,张继科也主动加练一个多小时,希望调节好自己的状态。只是从昨天的这场决赛来看,张继科还是没能走出困境。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6/n399206875.shtml report 1684 2014年东京世乒赛昨天迎来收官之战。下午率先进行的男团决赛中,中国男队3:1力克德国队,获得七连冠。中国男队丢掉的唯一一分来自张继科,他意外地0:3遭到奥恰洛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