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东京世乒赛|2014世乒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乒赛中国队双双捧杯 王皓追平马琳第六次夺冠

来源:大连日报

  第52届世乒赛团体赛昨晚在日本东京落幕,在男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3-1力克实力强劲的德国队成功卫冕,并由此创造了世乒赛男团7连冠的空前战绩;中国女乒随后以3-0的大比分横扫东道主日本队,如愿再度捧起考比伦杯,为国乒本次世乒赛征战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本届世乒赛开赛以来,中国男队一路势如破竹,未失一盘,毫无悬念地进入决赛。中国队由马龙打头阵迎战波尔,马龙顶住巨大的压力,以11-6、11-9、11-9连取三局,率先赢下首盘。接下来张继科对阵奥恰洛夫,结果,“慢热”的张继科竟然被对手以13-11、11-8、11-6横扫,德国队追平了大比分。第三盘许昕不负所望,打得积极主动,以11-5、11-2、11-8直落三局取胜。由于张继科状态存疑,第四盘马龙与奥恰洛夫的对决显得至关重要。对手一上来就拼得很凶,马龙毫不退让,场面精彩纷呈。最终马龙以12-10、11-5、11-2直落三局获胜,为中国队锁定冠军。

  这也是中国乒乓男队历史上第19次捧得斯韦思林杯,17岁的小将樊振东随队登顶,并打破马龙纪录成为男乒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30岁的老将王皓则是第6次获得团体赛冠军,追平马琳王楠成为获得团体世乒赛冠军最多的运动员,同时还以18个世界冠军追平马琳。

  在昨晚进行的女团决赛中,中国女乒以3-0战胜东道主日本队,获得女团冠军。首场比赛,丁宁3-1战胜石垣优香,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随后出场的李晓霞再接再厉,以3-0横扫石川佳纯。最后出场的刘诗雯同样以3∶0战胜平野早矢香,为中国队锁定胜局,这样,中国女乒以3-0轻取东道主日本队,从而以8战全胜1盘不丢的战绩蝉联冠军,这也是中国女队第19次捧起考比伦杯。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6/n399208450.shtml report 1827 第52届世乒赛团体赛昨晚在日本东京落幕,在男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3-1力克实力强劲的德国队成功卫冕,并由此创造了世乒赛男团7连冠的空前战绩;中国女乒随后以3-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