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京世乒赛|2014世乒赛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乒赛国乒又捧双杯 男队有惊无险女队毫无悬念

来源:湖北日报

  东京世乒赛团体赛昨日结束。在男团决赛中,张继科意外输球,但马龙一人独得两分,中国队以3比1击败宿敌德国队,连续第7次捧起斯韦思林杯。女团决赛更无悬念,中国队以3比0横扫日本队,成功卫冕。

  这是中国男队第三次与德国队在世乒赛团体赛决赛中相遇。第一个出场的马龙以3比0击败波尔,但随后登场的张继科却以0比3负于奥恰洛夫。取胜后的奥恰洛夫张臂狂吼,气势很足。好在后面两盘比赛中,许昕和再度上阵的马龙以同样的3比0分别击败弗朗西斯和奥恰洛夫,男队就此实现7连冠伟业。

  赛后,国乒总教练刘国梁重点表扬了马龙:“张继科的失利让我们压力很大,好在马龙今天的发挥堪称完美,许昕也提升了一个档次。”

  随后进行的女团决赛中,中国队先后派出丁宁李晓霞刘诗雯,仅丢一局,轻松卫冕。赛后,女队主帅孔令辉表示,这个结果在预料之中。

  王皓让路后辈

  这是老将王皓最后一次作为运动员参加世乒赛,担任替补的他,没捞着什么出场机会。“我年纪大了,要给年轻人让路。”王皓说。据了解,在训练中,王皓就是一个助理教练的角色,主要负责他在八一队的小师弟樊振东。

  杨影夸人词穷

  “压倒性的优势、完胜、好球……”这次世乒赛,央视解说员杨影的工作又轻松又困难。说轻松,是因为国乒队员总在赢球,她的解说相对简单。不过,夸人其实也很难,特别是要夸出彩来,好词就那么多,翻来覆去的总是那么几句,也真够难为杨影了。

  丢掉国乒唯一一分 昔日藏獒如今睡着了

  张继科,快醒醒!

  张继科有两个绰号,一个是“藏獒”,形容他的球风凶悍凌厉,还有一个是“睡侠”,因为他在等待对方发球时,总给人一种睡眼惺忪的感觉。

  昨日,大家没看到“藏獒”,只看到了一个睡着了的张继科。0比3负于奥恰洛夫,他丢掉了国乒在决赛中的唯一一分。

  队友和教练都在安慰张继科,刘国梁不停拍他的肩膀,而张继科只是低头沉思。随后的比赛中,他成了最沉默的啦啦队员,即便是中国队夺冠后也面无表情,就像一个局外人。“我在以前的团体赛包括奥运会时都输球了,可能有些心理阴影。”走下领奖台,张继科这样解释输球,“今天奥恰洛夫拼得非常凶,命中率也非常高。被对手搏得这么凶,我在场上走神了。”

  奥恰洛夫则表示,胜利在意料之外:“我也没想到张继科的发挥这么差,有好几个球,在相持时,我很担心自己失误,但最后失误的都是他。”

  张继科曾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团体半决赛中负于波尔,又在2013年团体世界杯决赛负于陈建安。此次世乒赛八强战对阵奥地利,第二个出场的他差点输球。惊险获胜后,张继科被蔡振华堵在球员通道说了足足5分钟。

  对于张继科的表现,刘国梁仍以鼓励为主,他说:“以前我和孔令辉拿到大满贯后,别人跟我们打就拼得很凶,我们也输了两回。今天张继科显然不在状态,希望这场球能把他打醒。我想,这应该是他需要经历的。”

  一哥不好当

  出征东京前,刘国梁表示,这是中国队在里约奥运会前的一次大考。这8天的“考试”,国乒其他队员以全胜收官,唯有男单一哥张继科在决赛中失守,丢了唯一一分。不输外国人,是国乒确定出战国际大赛名单的重要标准,作为里约奥运周期的主力,张继科急需挽回失分。

  在伦敦奥运周期,张继科作为新生力量一鸣惊人,仅仅24岁就完成大满贯,成为历史上最快拿到大满贯的男子选手。但在那之后,张继科陷入低迷,去年世界杯团体赛,他在双打中输球,决赛也不敌陈建安。好在紧接着的巴黎世乒赛中,他蝉联男单冠军,继续坐稳男单头号的位置。

  对于张继科的状态起伏,刘国梁曾评价道:“他是慢热型选手,爆发需要压力和大赛的刺激。”与此类似,外界对张继科也抱着“他适合打大赛”的期待。可惜的是,这次世乒赛,他再度暴露出心态不稳的缺陷,倒是马龙和许昕的表现可圈可点。

  这次世乒赛是团体赛,张继科输球,还有队友可以挽回,如果换成里约奥运会的单打,一旦输球,面临的就是淘汰。

  刘国梁说:“这次比赛后,张继科应该会认准方向和目标。”这是期许,也是催促。

  与男队相比,女队的主力之争悬念更小,李晓霞和丁宁两位主力发挥稳定,得到了主教练孔令辉的赞赏。也这意味着,第三人刘诗雯想要冲击单打资格,还需更多努力。

  (本组稿件撰文:通讯员 马乐)

sports.sohu.com true 湖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6/n399208610.shtml report 2821 东京世乒赛团体赛昨日结束。在男团决赛中,张继科意外输球,但马龙一人独得两分,中国队以3比1击败宿敌德国队,连续第7次捧起斯韦思林杯。女团决赛更无悬念,中国队以3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