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4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4斯诺克世锦赛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塞尔比十年磨一剑终成正果 十战克鲁斯堡终圆梦

来源:搜狐体育

  TOP147讯 在今年世锦赛决赛中,马克-塞尔比在首日比赛中,从5:10落后时奋起直追,依靠精湛的防守,抑制对手火箭奥沙利文的进攻火力,之后打出一波13:4,以比今年大师赛决赛中落败的更悬殊比分羞辱了老对手火箭,终于在登陆克鲁斯堡剧院第十年,首夺世界冠军。

  下面我们来细数塞尔比这十年在克鲁斯堡的征战历程:

  2005年

  作为第6年参加世锦赛资格赛的塞尔比,从倒数第二轮参赛,连续以10:2战胜目前仍活跃在职业台坛的麦克-邓恩和乔-佩里,打入正赛,首次登陆克鲁斯堡。正赛首轮抽签碰上巫师希金斯,被巫师轻松以10:5取胜,眼睁睁看着好友、同从最后64强打起的墨菲连过七关,首次登陆克鲁斯堡就夺冠。

  2006年

  再次从资格赛倒数第二轮参赛的塞尔比,连续以10:4战胜目前仍征战职业赛的亚历克斯-伯格和罗伯特-米尔金斯,第二次踏进克鲁斯堡殿堂。首轮抽签又再次挑战巫师希金斯,这次塞尔比报了上届之仇,10:4取胜,首次打进世锦赛16强。次轮被金左手威廉姆斯13:8击败。

  2007年

  塞尔比从资格赛最后一轮参赛,10:6战胜里奇-沃顿连续第三年打进正赛,并一路战胜斯蒂芬-李、上届亚军彼得-艾伯顿、机长卡特、2005年世界冠军墨菲,首次杀入决赛,但与他克鲁斯堡连续三年的老对手苏格兰巫师希金斯争冠中以13:18落败,没能复制两年前好友墨菲从资格赛杀进决赛就登顶的壮举。塞尔比决赛之前六胜英格兰同胞,最后被苏格兰人击败。

  2008年

  凭借上年杀入世锦赛决赛,世界排名已经进入前16的塞尔比再不用打资格赛了,不料踌躇满志的他,却在首轮被资格赛打上来的马克-金10:8爆冷淘汰。

  2009年

  首轮战胜沃顿,次轮13:10战胜2006年冠军格罗姆-多特,四分之一决赛再次与世锦赛老冤家巫师希金斯相遇,决胜局以12:13惜败,成了巫师夺冠的垫脚石。

  2010年

  从首轮起,一路战胜三位前世界冠军达赫迪、亨得利和奥沙利文,第二次打进世锦赛半决赛,却被另一位前世界冠军多特17:14报了上年之仇。

  2011年

  连续两轮以悬殊比分取胜,10:1横扫吉米-罗伯逊,13:4轻取皇帝亨得利,职业生涯首度连续第三年打进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但却被当年状态更佳的我国头号球星丁俊晖以13:10淘汰。

  2012年

  颈部受伤的塞尔比遇到世锦赛上新的克星巴里-霍金斯,世界第一首轮爆冷,以3:10惨败。

  2013年

  再次以世界第一身份出战的塞尔比,首轮10:4轻取马修-塞特,次轮遇到克星霍金斯,摆脱不了连续两年世界第一都被霍金斯淘汰的命运,13:10被最后的亚军霍金斯淘汰。

  2014年

  以世界第二身份出战的塞尔比,首轮迎战上届杀入8强的迈克-怀特,在8:4领先时一度被怀特连追四局,追平比分,最终在决胜局险胜对手。次轮13:9淘汰前年亚军卡特,四分之一决赛13:5轻取年过四旬老将麦克马努斯,职业生涯第三次打进半决赛。半决赛对阵世界第一罗伯逊,全场压制着对手火力,终以17:15艰难取胜,职业生涯第二次站在克鲁斯堡决赛场中,凭借在克鲁斯堡没输过火箭奥沙利文的战绩,在前一日7:10落后局面下,逆转战胜卫冕冠军火箭,夺得冠军奖杯同时在赛季末夺回世界第一称号,同时成为第9 位实现三大赛满贯的球员。

  塞尔比第十次冲击世界冠军终于成功,也追平了80后第一位实现三大赛满贯的罗伯逊记录,并列成为第四位经历长时间在克鲁斯堡夺冠的球员。目前这个排名榜前六位是:

  第一位:丹尼斯-泰勒 第13次在克鲁斯堡冲击世界冠军成功

  第二位:格罗姆-多特 第12次在克鲁斯堡冲击世界冠军成功

  第三位:彼得-艾伯顿 第11次在克鲁斯堡冲击世界冠军成功

  第四位:尼尔-罗伯逊 第10次在克鲁斯堡冲击世界冠军成功

  马克-塞尔比 第10次在克鲁斯堡冲击世界冠军成功

  第六位:罗尼-奥沙利文 第9次在克鲁斯堡冲击世界冠军成功

  需要指出的是我国球星丁俊晖从2007年到今年是第8次在克鲁斯堡冲顶失败,如果明年丁俊晖能夺得世界冠军,他将追平五次世界冠军奥沙利文的记录,并列成为第六位经历长时间在克鲁斯堡夺冠的球员。(笑嬉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6/n399210877.shtml report 2300 TOP147讯在今年世锦赛决赛中,马克-塞尔比在首日比赛中,从5:10落后时奋起直追,依靠精湛的防守,抑制对手火箭奥沙利文的进攻火力,之后打出一波13:4,以比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