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拜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贝肯鲍尔数据:德甲5冠王欧冠3连霸 两获金球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帕西诺

  作为球员,贝肯鲍尔戎马20年,取得了大量的荣誉,创造了不少纪录。而作为教练他也同样出色。他和扎加洛一样,是世界杯历史上仅有的两位以球员和教练身份都夺得过冠军的传奇。“足球皇帝”还是唯一一位以队长和教练身份都举起过世界杯冠军奖杯的人物。除此之外,贝肯鲍尔还创造了许多传奇的数据和纪录。

  冠军杯三连霸

  1972年到1974年间,贝肯鲍尔带领拜仁取得联赛三连冠;而在1974年到1976年间,他帮助拜仁实现欧冠三连霸,让南部之星得以永久保留冠军奖杯。

  球员生涯,贝肯鲍尔于1963-1977赛季效力拜仁,一共出场528次打进77球,其中联赛中出场406次打进66球,夺得4座德甲冠军、4次德国杯冠军、3次冠军杯冠军、1次欧洲优胜者杯冠军和1次丰田杯冠军。1977-1980年,他为美国的纽约宇宙队效力,出场105次打进17球,夺得3次北美足球联赛冠军和2次环大西洋杯赛冠军。1980-82赛季,贝肯鲍尔为德甲汉堡队效力,出场37次没有进球。

  在联邦德国国家队,贝肯鲍尔一共随队参加了103场比赛取得14粒进球,参加了3届世界杯,夺得冠军、亚军和季军各一次。1972年欧洲杯,他带队击败前苏联夺得冠军,4年后他随队杀入决赛,但是输给捷克斯洛伐克取得亚军。贝肯鲍尔第一次代表联邦德国队出战是1965年9月26日。贝肯鲍尔在世界杯上的进球为5粒。1986年世界杯,德国队5-0大胜瑞士的比赛中,他独中两元;德国4-0大胜乌拉圭一战,他进1球;2-1击败苏联一战,他进1球;1970年世界杯德国3-2击败英格兰一战,贝肯鲍尔进1球。

  教练生涯夺世界杯冠军

  作为教练,贝肯鲍尔执教联邦德国参加了66场比赛,取得34胜20平12负,胜率为51.52%。此后,他在马赛执教4个月,带队参赛25此后取得16胜4平5负,胜率为64%。1993年12月28日-1994年6月30日,他在拜仁第一次执教,取得14战9胜2平3负的战绩,胜率为64.29%。1996年4月28日到1996年6月30日,他第二次在拜仁执教,带队参赛5场3胜2负。

  作为教练,贝肯鲍尔一共夺得过3座俱乐部赛事冠军和1次世界杯冠军。在马赛期间,他随队夺得了法甲冠军,在拜仁他夺得1993-94赛季德甲和1995-96赛季联盟杯冠军,在联邦德国队,他带队夺得1990年世界杯冠军。

  从个人荣誉方面来说,他2次夺得欧洲金球奖(1972年和1976年),4次当选为德国足球先生(1966、1968、1974、1976)。

  而从婚姻生活方面来讲,贝肯鲍尔结过3次婚,生育过5个孩子,其中一位叫做斯蒂芬(出生于1968年),是一名职业球员,也效力于拜仁,踢的跟父亲一个位置,但是并没有取得太大成绩上的成功。

  (帕西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6/n399212555.shtml report 2044 作为球员,贝肯鲍尔戎马20年,取得了大量的荣誉,创造了不少纪录。而作为教练他也同样出色。他和扎加洛一样,是世界杯历史上仅有的两位以球员和教练身份都夺得过冠军的传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