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4亚冠|亚冠联赛| > 2014广州恒大亚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广沪: 恒大狂胜源自底蕴实力 廖力生好球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北京时间5月6日,2014赛季亚洲足球冠军联赛1/8决赛首回合一场重头戏在日本大阪的长居陆上竞技场上演,亚冠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客场挑战来自日本J联赛的大阪樱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解说员贺炜和嘉宾朱广沪为球迷送上了精彩的赛事评述。

  在介绍完广州恒大的首发阵容之后,朱广沪分析道:“今天恒大中场让廖力生和赵旭日首发搭档其实就是为了限制对方的后腰,对方两个后腰在攻防转换上还有威胁。”随后朱广沪再次说道:“广州恒大一定要注意大阪樱花的反击,对方由守转攻的速度非常快。我们在进攻的时候,对防守必须要有准备。”上半场开局阶段,两队都在试探中推进着比赛的节奏。对此,朱广沪说道:“前20分钟对两队非常重要,恒大还是稳扎稳打,按照自己的节奏在走。” 随后贺炜也表示:“日本球队和韩国球队的打法还是不同的,尽管是主场作战,但从开局阶段来看大阪樱花并没有给恒大太强的压迫。”对此,朱广沪认为这对于客场作战的广州恒大来说是非常有利的。

  本场比赛大阪樱花排出了一个三后卫的防守体系,但随着攻防的转换,球队的阵型也在发生着相应的变化。对此,朱广沪分析道:“大阪的后防线是安排了三名后卫,但在防守时阵型会变成541,他们两个边前卫回得很快。”应该说,本场比赛至少在开局阶段的节奏打得并不明快,对此,贺炜直言:“这场比赛的节奏确实很慢,看上去根本不像是一场亚冠淘汰赛。”随后朱广沪也表示:“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出现令人兴奋的动作和配合。前20分钟,两支球队的速度都没有提起来。”

  第22分钟,穆里奇的进球帮助广州恒大在客场取得领先,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穆里奇本赛季在亚冠赛场的首粒进球。对此,贺炜说道:“穆里奇终于在亚冠开和了!可以说本赛季的亚冠比赛是穆里奇逐渐找回自我的过程。这粒进球不仅打破了这层窗户纸。更是证明了他的状态的确回来了。”随后,朱广沪把穆里奇的状态回升归功于里皮对巴西人一如既往的信任:“里皮一直都给他信任,其实本赛季的穆里奇在踢法上还是有所变化的,上个赛季他可能是更多的前插,跑空当,而现在他经常在中场拿球,然后传切再组织。”而在谈道这粒进球时,朱广沪也不忘夸奖下为穆里奇送上助攻的迪亚曼蒂:“这球迪亚曼蒂塞得太好了,就是抓住了对方两个后卫之间的缝隙。”

  比赛中,朱广沪还重点提到了广州恒大在防守角球任意球时做出的改进:“你会发现,恒大的定位球防守变化了,(球员们)站位了,改成区域防守了,其实球队前一段时间定位球失球比较多,现在开始区域防守了。”随后朱广沪认为,广州恒大之所以能够在比赛场上往往占据着主动,这是和球队平时高强度高质量的训练密不可分的。“广州恒大平时训练的高强度保证了他们在比赛时的控制力,老说恒大下半场惹不起,那是有基础的。往往在比赛的后半段,他们的体能是有优势的。”

  在贺炜提到恒大球员廖力生时,朱广沪说道:“多棒的球员啊,防守面积很大,进攻也很有想法。”在谈到本场比赛恒大的进攻方式时,朱广沪分析道:“恒大就是很好利用了对方后卫身前的空当,往往在拿球时先倒回来,然后再渗透。而且球队由守转攻是很奏效的。”在总结上半场广州恒大的表现时,贺炜说道:“也许这个赛季广州恒大的表现和球迷心中的预期还是有一个落差,但毕竟这是一支全新的球队。应该说现在感觉广州恒大在亚冠取胜已经成为一种习惯,赢了大家会很放心,平了也并不着急,落后了大家也有一个信念一定会扳回来。”贺炜认为大阪樱花上半场的表现太过于四平八稳:“现在J联赛球队的比赛就像下围棋,对对手的压迫不够。如果没有节奏上的变化,那么对于恒大的防守很难制造太大的威胁。”随后,朱广沪也完全同意对手踢得四平八稳的观点,他还指出大阪樱花的球员跑动太少。

  进入到下半场,朱广沪率先提到比赛的节奏明显加快了,而对方在进攻时还是比较多的利用两个边路。在比赛中,往往对于第二落点的争抢和保护,大阪樱花的球员都不落下风。随着比赛的进行,贺炜提道:“南野拓实的出场就是一个信号,大阪樱花在下半场的提速非常明显的。下半场前10分钟,有点亚冠淘汰赛的感觉了。”随后朱广沪也说道:“往往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换一个人,换一个位置,也许场上的形势就发生了变化。”比分落后的大阪樱花在下半场加强了攻势,对此朱广沪也给广州恒大的防守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在防守时,对于对方球员的紧逼非常关键。防守球员不能只是看到对方球员,要在手能碰到对方的身体的范围内,这才叫紧逼。”比赛进行中,贺炜还说道:“其实广州恒大针对本场比赛做出了充分的准备,但他们遇到的困难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大。”

  比赛进行到第73分钟,里皮用郜林换下了本场比赛独中两元的埃里克森。贺炜特意观察了巴西人的表情,他表示埃尔克森可能对于这个换人调整并不服气。“对于一个射手而言,还是希望多踢一会儿。年轻人毕竟血气方刚,有点情绪也可以理解,不过喝口水应该就会平静下来。把他换下场肯定不是因为他发挥不好,以后还有的是比赛让他继续进球。而对于里皮来说,他要考虑的东西有很多,毕竟周末马上到来的就是广州德比,还有接下来的亚冠比赛。”随后朱广沪也提到无论如何球员的这种欲望必须要有。

  第84分钟,穆里奇的进球把比分定格在5比1上。对此,贺炜表示广州恒大的大半个身子都已经进入了亚冠八强。在复盘整场比赛时,贺炜说道:“这场比赛的大胜固然值得高兴,但鉴于两队巨大的实力差距,这样的结果也并不让人太过意外。可能更令广州球迷欣喜的是穆里奇状态的回归。”而朱广沪则表示广州恒大渐渐找回了比赛的节奏和感觉,这是球队底蕴和实力的体现。(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6/n399220190.shtml report 520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