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1轮 > 北京国安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裁判专家认定国安进球越位 批姜宁恶行难逃追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四三三

  中超BIG4仅恒大出线继续亚冠征程,其余三支球队已经将重点转向国内赛场。本轮中超八场比赛共出现26粒进球,精彩程度可见一斑,但争议判罚依旧存在。北京时间2014年5月6日晚,《天天体育》准时吹响《集结哨》,裁判专家崔宝印携前国安队员南方为您点评本轮争议判罚。本期节目,BTV并不避讳国安在京津战中的越位进球,且大方承认进球越位。

  节目的首个案例就来自于本轮的焦点战役京津德比。由于天津泰达近年实力骤降,“德比”一说已经名不副实,但球迷之间的火药味依旧将这场平常的比赛推向风口浪尖。而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就存在不小争议。第3分钟,国安队获得角球机会,张稀哲将球开出,乌塔卡前点后蹭,巴塔拉门前甩头破门,帮助国安攻入本场比赛唯一进球。比赛进行中双方对此粒进球并无争议,但球迷和媒体还是发现了其中不妥。尤其是乌塔卡头球后蹭的瞬间,巴塔拉似乎处于越位位置。

  对此,南方表示:“这个进球确实越位了,我当时第一眼看就觉得是越位。大家当时没反应可能是觉得大多数越位判罚都是门将是最后一名防守队员,但这个球宗磊出击后杜震宇变成了后防线的最后一个,也同样是越位。”崔宝印同意南方的观点,赞同国安进球越位:“规则规定防守方后卫不少于两人,如果守门员出去了,还有后卫,不足两人就是越位。”

  本轮比赛争议判罚出现最多的比赛就是广州富力与上海上港一役。比赛第15分钟,上海上港王佳玉与吕文君漂亮的传切配合被判罚了越位。对此,南方为上港喊冤:“裁判观察越位时没有看到王佳玉上前拿球的一下,如果从吕文君触球的时刻看的话肯定是没有越位的。”崔宝印表示,近几场比赛出现越位判罚失误的情况与裁判的心态有关:“我想助理裁判的心理素质还是有问题,他担心漏判,但不能瞎判,尤其是关键性比赛,心态更为重要。要认真负责、公正准确的判罚。”

  还是沪粤之战,第18分钟,程月磊禁区外铲倒海森,裁判向程月磊出示了黄牌。对此南方表示判罚合理:“海森当时的出球方向是冲边线去的,不是很好的破门机会,而且禁区内还有防守队员包抄,所以给黄牌是比较恰当的。”崔宝印同意南方的看法:“要是给红牌的话就必须是得分机会,而这个案例是一次进攻机会,没有得分可能,因为球的运行方向不是朝着球门去的。”

  下半场易边再战,上港与富力在一次冲突中分别折损一员大将。第63分钟,姜宁拉倒吴禹寅,后者倒地后报复性蹬踹,姜宁一怒之下脚踩吴禹寅头部。当值主裁向双方各出示一张红牌将二人罚下。对此,南方表示:“我觉得判罚没有问题。受害人确实是吴禹寅,但他倒地后的伤人动作是不对的,而且非常明显的超常规的向上蹬,激怒了姜宁。姜宁的最后一个动作也很不应该,要是真的踩到头部会是很严重的后果。我觉得足协会有追加处罚。”裁判专家崔宝印补充道:“这就是打架,原本是正常的犯规,过去就完了,结果因为报复性动作导致一人一张红牌。他们俩人都是故意的有伤害性的动作,红牌没问题。这不是足球场上应该有的,是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

  近几轮比赛有关手球的争议判罚层出不穷。本轮江苏与河南一役中,第23分钟,江苏队李昂倒地后手触球。对此,南方表示不该判:“这是滑铲后自然的手撑地,要是我说就不判了。”崔宝印重申了手球犯规的规则界定:“第十二章第一条对于直接任意球的规定中表示,故意手球犯规判罚直接任意球。但故意手球如何理解?国际足联有相关解释,包括三个方面,第一是是否故意,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手碰球还是球碰手,第二是距离远近,也就是队员来不来得及躲避,第三是手臂是否在犯规范围内。”

  在山东鲁能与大连阿尔滨的比赛中也有一个手球判罚,晋鹏翔的打门碰到吕鹏的手。对此,南方根据崔宝印的规则讲解解释道:“这应该是无意的手球,当时都想尽快将球破坏出禁区,谁也不知道会踢到哪,而且当时吕鹏的手就在身体两侧,没有张开手臂,再加上他没有理由阻挡本方破坏球,所以这不应该是手球。”

  上周中阿尔滨与贵州的比赛中,于汉超制造的点球也受到外界争议。先是于大宝的射门打在萨利的腿上再弹到手上,十秒钟后,于汉超突入禁区与陈昌源有轻微身体接触,倒地后裁判判罚点球。对此,南方表示:“我觉得第一下手球不判罚没有问题,第二下的点球也不该判。陈昌源没有什么动作,于汉超是假摔。”裁判专家崔宝印也表示于汉超是假摔:“手球不该判,确实是碰到手了,但是根本来不及躲闪,不是故意手球。第二下确实犯规队员没有大的动作,不构成阻碍于汉超进攻的力量,有故意摔倒的嫌疑,也不该判。”(四三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6/n399222117.shtml report 2290 中超BIG4仅恒大出线继续亚冠征程,其余三支球队已经将重点转向国内赛场。本轮中超八场比赛共出现26粒进球,精彩程度可见一斑,但争议判罚依旧存在。北京时间2014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