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雷霆VS快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杜兰特正式当选常规赛MVP 詹皇排名第2哈登NO.5

来源:搜狐体育
杜兰特常规赛MVP 怀抱奖杯心情大好

  北京时间5月6日消息,NBA官方正式宣布,来自雷霆队的凯文-杜兰特荣膺13-14赛季常规赛MVP。这是杜少首个MVP,近5个赛季他4次问鼎常规赛得分王。杜少成为继沃尔特-张伯伦、迈克尔-乔丹和阿伦-艾弗森之后,NBA史上第4位成就得分王(至少4次)+MVP的球员。在威少因伤仅打了46场的情况下,杜少率领雷霆队取得联盟第2佳战绩--59胜23负。

  杜兰特的总得分是1232分,包括119张第1顺位选票。今年常规赛MVP排在2-5位的球员分别是热火队的勒布朗-詹姆斯(891分,6张第1顺位选票)、快船队的布雷克-格里芬(434分)、公牛队的乔金-诺阿(322分),以及火箭队的詹姆斯-哈登(85分)。

  常规赛期间,杜兰特场均有32.0分7.4篮板5.5助攻入账,这些数据均创下个人职业生涯新高。杜兰特成为继乔丹(10次)、张伯伦(7次)、乔治-格文(4次)和艾弗森(4次)之后,NBA史上第5位至少4次问鼎得分王的球员。这一季,杜少投篮命中率是50.3%,三分球命中率是39.1%,罚球命中率是87.3%。其中703次罚球和805次站上罚球线,都是这一季最多的。除此之外,杜少有2场砍下50+,14场40+,17场至少30分10篮板。

  从1月8日-4月7日,杜兰特连续41场至少砍下25分,这是自86-87赛季乔丹(连续40场)之后的最长纪录。而在NBA史上(单赛季)则排在NO.3,仅次于张伯伦(61-62赛季连续80场)和奥斯卡-罗伯特森(63-64赛季连续46场)。张伯伦还曾在61-62赛季和62-63赛季,连续106场至少砍下25分。

  本赛季杜少4次荣膺西部月最佳球员,以及6次当选西部周最佳球员。

  今年一共有124位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记者和主持人参与评选常规赛MVP,另外球迷也可通过官网进行投票(球迷的票选结果也算作1票)。每名评委需选出第1到第5顺位,其中第1顺位10分、第2顺位7分、第3顺位5分、第4顺位3分、第5顺位1分。也就是总共有125张第1顺位选票,结果杜兰特1人获得其中119张,其余6张属于詹姆斯。

  以下是过去10年NBA常规赛MVP:

  13-14赛季:凯文-杜兰特(雷霆队)

  12-13赛季:勒布朗-詹姆斯(热火队)

  11-12赛季:勒布朗-詹姆斯(热火队)

  10-11赛季:德里克-罗斯(公牛队)

  09-10赛季:勒布朗-詹姆斯(骑士队)

  08-09赛季:勒布朗-詹姆斯(骑士队)

  07-08赛季:科比-布莱恩特(湖人队)

  06-07赛季:德克-诺维茨基(小牛队)

  05-06赛季:史蒂夫-纳什(太阳队)

  04-05赛季:史蒂夫-纳什(太阳队)

  (jim)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6/n399222460.shtml report 436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